“床上办公”的局长 “辛苦了”!

2015年03月21日08:58  新闻专栏  作者:朱少华  

  文/新浪专栏  观察家 朱少华

局长局长上班时间酣睡卧床接待访民

  日前,有网友连续在网上发帖,质疑河北平山县安监局一名韩副局长“上班时间酣睡卧床接待访民”,举报后仅被给予通报批评处罚,并附上了相关视频。平山县纪委监察局相关负责人向南都记者证实该处罚结果,并认为纪委的处理依法依规。(据3月20日南方都市报)

  如果随便到朋友家串门,碰到朋友酒后睡在床上和自己聊天,大多都会不以为然,更不会将其拍成视频发上网“臭”人家。但同样的一幕发生在局长身上,发生在办公室里,就被认为“不得了了”。不仅上网见报,还引起成千上万网友的热议,这简直有点太过分了。不就睡在床上接待一下群众吗,这怎么啦?值得如此大惊小怪吗?在笔者看来,这更应该予以充分理解,甚至是更应该予以通报表扬。

  局长的办公室里放了一张小床,就是因为局长工作太辛苦,身体实在支撑不住,边工作边睡觉的。这位访民到局长的办公室内正好是午后,想必局长工作了一上午,中午更是不辞辛苦参加了一场接待宴会。人们常说,酒场如战场。推杯换盏,酒杯交错,来不得半点藏奸耍赖,这该是多么辛劳的一场“战役”。刚刚从“战场”上下来的局长,本应该好好的睡上一觉,但是有群众来访了,局长毫无怨言,虽然睡眼朦胧,但还是强打起精神,实在坐不起身子,就在床上“办公”了。这有什么值得埋怨的?

  从这张小床也可以看出局长的办公条件还是非常简陋的。现在许多地方的局长一把手们,其办公室早已经实现宾馆化了,不仅有独立的休息室,配备的更是双人席梦思,甚至还有专门的“生活秘书”照顾。即便是达不到这个级别,一些科长、主任上班时间宾馆开房,茶楼打麻将等也是习以为常的。而我们这位局长,办公室仅有一张单人小床,没有独立休息室,没有双人席梦思,更没有到宾馆开房异性陪伴,就是因陋就简的办公室躺一会,而且还是“边躺边工作”,这是多么的不容易呀!

  现在提倡社会监督,但再监督也不能不让官员睡觉吧?局长日理万机,工作没日没夜,眼没睁开就要接待市民来访,明明是工作辛劳,却还引起这么大的误解,社会监督的也太不人性化了。值得欣慰的是当地相关部门还是对局长的工作充分理解和体贴的。虽然社会上一片哗然,当地纪委还是只给予通报批评的处罚。即使如此,笔者还是以为局长太“冤”了。不应该通报批评,而应该通报表扬,毕竟局长的这种精神,不仅辛苦,更是太难得了。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局长 床上 办公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