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不要向擦玻璃失足坠亡的公安局长致敬?

2015年11月12日09:11  新闻专栏  作者:洪巧俊  
官方消息说郝壮是在擦玻璃时失足坠亡 官方消息说郝壮是在擦玻璃时失足坠亡

  文/新浪专栏 观察家 洪巧俊

  这个月的“双十一”之前,可谓是多事之秋,先是广西柳州市长肖文荪落水身亡,接着是湖北恩施州财政局长王金维跳楼,今天的《新京报》又报道了吉林省蛟河市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长郝壮在

  11月9日在6层办公室擦玻璃失足坠亡。

  这几起发生在地方的重大突发事件,都让人感到震惊。由于官方披露的信息不够透明,让这几起突发事件变得更加扑朔迷离。肖文荪落水身亡后,有消息称市长秘书孙德强也落水,且“下落不明”,引起广泛关注。后来当地宣传部门说这一消息不实,孙德强目前正在正常上班,并未落水。

  于是有媒体专门追问《柳州市长肖文荪之死,秘书到底在不在场?》该文说,“柳州当地只是澄清了肖文荪落水的传言,而公众除了从媒体渠道得知其秘书落水不实外,其他的相关情况,如肖文荪秘书是否在场,及他在落水现场的细节,却一无所知。而当地对此亦避而不谈,原因何在?得承认,凡事都有个调查过程,柳州相关部门也表示,正在努力调查中,但对调查的具体情况和进度暂时还不清楚。”

  其实此事调查并不难,可至今也没有给追问的媒体与公众一个交待,让这个突发事件更加变得迷雾重重,从而增加了“悬疑”色彩。

  那么,柳州市长落水身亡,秘书究竟在不在现场?好了,柳州市长落水,秘书在不在现场成了“悬案”,但蛟河市公安局长郝壮失足坠亡,秘书是在现场的,而且秘书是亲眼看着领导擦玻璃失足身亡的。有意思的是此新闻的标题却耐人寻味:《吉林蛟河公安局长6楼擦玻璃坠亡 

  秘书在场》,为什么要特别强调“秘书在场”呢?不知是不是因为柳州市长溺水身亡,秘书在不在场成了公众追问的对象?

  如果蛟河市公安局长郝壮是擦玻璃时失足坠亡,那的确系意外事故。可网民并不这样认为,有网友说:“局长动手自己擦玻璃,我笑了!”

  一个市委常委、公安局长会不会自己亲手擦玻璃?尤其在这样寒冷的冬天(11月9日的吉林蛟河气温为-7℃至1℃间,有小雪)。按照常理,秘书在旁边,这么冷的天气,怎么可能让领导冒险去擦玻璃?领导冒险擦玻璃,秘书不阻止,是不是失职?还有,身为公安局长的郝壮,外面下着小雪,如果窗台结冰,爬上窗台擦玻璃容易打滑,难道不知道有生命危险?再说,擦玻璃这项工作,政府部门大多是交给专业的清洁工去干,难道蛟河市机关都是干部自己亲自擦?

  既然官方消息说郝壮是在擦玻璃时失足坠亡,作为媒体人的我也不好作无端猜测。不过,局长能如此事必躬亲,连玻璃也自己擦,尤其是在这寒冷的冬天,也太令人感动。这种冒险活宁可自己亲自干,也不让秘书干,这是多好的领导!这样好的领导,难道不值得我们致敬?

  所以我说:局长亲自擦玻璃,是位好领导。好领导,一路走好!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公安局长 坠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