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年参考专题 > 正文

鲜活的里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8日12:38 青年参考

  王诺/文

  “现在,我开始踏上前往生命夕阳处的旅程,我明白对于美国来说前方永远是清晨。”1994年已患阿尔茨海默氏症的美国前总统里根在致美国全体公民的公开信中,似乎已预示了自己10年后的今天。

  2004年6月5日,这位93岁的老人在加利福尼亚家中病逝。联邦政府机构大楼从6日起连续30天降半旗致哀。

  里根的一生真正鲜活,真正传奇。他曾是艾奥瓦州电台体育节目的广播员,也曾在50多部影片中担当角色。1962年进入共和党后,里根活跃于政坛。他是美国第一位由影坛跨入政坛的总统,也是美国公众心目中历来最伟大的总统。1981年1月20日他宣誓就职时70岁,是当选和就职时年龄最大的美国总统,也是迄今寿命最长的美国总统。1984里根访问中国,成为中美两国建交后首位在任时访华的美国总统。

  对于他的政绩,评价众说不一。有人说,正是因为里根总统在与前苏联进行的军备竞赛中拖垮了苏联,才有了冷战的结束,才有了美国今天的惟一超级大国的地位;也有人说,里根在当年实行的经济政策,导致了后来美国庞大的赤字。不论如何,里根在就任期间推行的经济复兴计划和战略防御计划,给80年代的美国,带来了希望。

  那个曾经在银幕上塑造“荷兰人”的里根,那个曾经叱咤风云的美国前总统里根,还有那个对爱情忠贞、与第二任夫人南希携手相伴50年的丈夫里根,那个试图在女儿做的意大利面条里把西红柿小心地挑出来而不想让女儿注意到的父亲里根,那个总是非常礼貌,在疼痛和病重时仍然如此绅士的里根,那个总是告诉美国人民,美国最美好的日子还在后头的里根,在人生的谢幕后,依然在热爱他的人们心中投下波澜。

  也许,惟有历史和时间,能带给人们一个更鲜活和真实的罗纳德·威尔逊·里根。

  相关专题:青年参考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北京煤矿发生坍塌事故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