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果然,约翰逊对华为态度大变!

果然,约翰逊对华为态度大变!
2020年07月04日 07:46 环球网

  原标题:果然,约翰逊对华为态度大变!

  英国方面再次发出强烈的反对信号。

  对于华为公司是否可以参与该国5G建设,英国方面再次发出强烈的反对信号。据英国广播公司(BBC)2日报道,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日前改变口径,称将在华为问题的决定上谨慎行事,因为政府不希望重要的基础设施受制于“潜在敌对国家的供应商”。华为方面3日未回应《环球时报》记者对此消息的置评请求。

  曾一度宣称英国可以部分使用华为设备的约翰逊,日前在接受英国媒体采访时就华为问题回应称,“我不反对华为在这个国家投资,英国是一个开放的经济体。但我不希望看到国家关键的基础设施以任何方式被潜在敌对国家的供应商控制。因此,我们必须认真考虑该如何行事。”

资料图资料图

  约翰逊在采访中暗示,是否允许华为参与英国5G网络建设可能受到香港国安法的影响。他在采访中声称,“我不是本能地对中国抱有敌意,但在香港发生的事情显然违反了《中英联合声明》的文本和精神,这令人无法接受”。

  今年1月,英国政府宣布允许华为有限度参与该国5G网络建设。但这一立场随后在美国的施压和内部反对声中出现动摇。今年5月,美国宣布对华为采取新的制裁措施,限制使用美国技术的公司向华为供应芯片。BBC称,美国的新制裁促使英国开始评估对华为参加英国通信网络建设的影响。英国数字化、文化、媒体及体育大臣奥利弗·道登6月30日表示,“考虑到华为受到的制裁,以及制裁的广泛性,华为(在英国)作为5G网络供货商的可行性会受到影响。”

  中国驻英国大使馆发言人7月1日就美国副国务卿克拉奇“抹黑华为公司和中国5G发展”的文章回答记者提问时强调,目前,华为为全球170多个国家和地区、30多亿人提供网络服务。没有任何一个国家、任何一个组织、任何一个公司或者任何一个人能拿出确凿证据,证明华为产品构成安全威胁。“我们希望,英国政府会从本国根本利益和中英互利合作出发,坚持独立判断和自主决策,继续为包括华为在内的在英中资企业提供公平、透明、非歧视的营商环境。”

  7月1日,中国驻英国大使刘晓明也就香港国安法向英国外交部常务次官阐明严正立场,坚决驳回英方就香港国安法对中方的无端指责,敦促英方立即停止插手香港事务、停止干涉中国内政。

中国驻英国大使刘晓明 资料图中国驻英国大使刘晓明 资料图

责任编辑:张迪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