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视频|量子通信技术被誉为信息安全“终极武器”

视频|量子通信技术被誉为信息安全“终极武器”
2020年10月24日 08:18 看看新闻KNEWS

  原标题:视频|量子通信技术被誉为信息安全“终极武器”

  近年来,无论是在传统媒体还是在新型媒体上,我们看到了越来越多与“量子”有关的科技新闻,2016年8月,我国发射世界上第一颗量子科学实验卫星“墨子号”,更是全球轰动。

  "墨子号"是基于量子通信的实验卫星。去年,美国科学促进会宣布,授予中国"墨子号"量子科学实验卫星团队,中国科技大学潘建伟教授领衔的多机构研究团队,"年度纽科姆?克利夫兰奖",以表彰该团队在国际上率先实现千公里级的星地双向量子纠缠分发,为建立下一代安全通信网络奠定基础。

  量子纠缠是奇特的量子力学现象,指两个处于异地的量子就像有"心灵感应",无论相隔多远,一个量子状态变化,另一个也会改变。爱因斯坦将其称之为"鬼魅般的超距作用"。因此,在此基础上的量子通信技术被誉为信息安全"终极武器"。

  版权声明:本文系看看新闻Knews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