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光谷有轨电车今天试运营,票价2元,全程一票制 | 武汉早班车

光谷有轨电车今天试运营,票价2元,全程一票制 | 武汉早班车
2018年04月01日 07:04 长江网-武汉晨报


2018年4月1日  早安

家住光谷的小伙伴看过来

光谷有轨电车L1、L2线

今天11时18分将通车试运营

具体长这样

↓↓↓

光谷有轨电车抢“鲜”看  

这是继大汉阳有轨电车后,武汉开通的第二条有轨电车,于2015年初开工建设,去年12月18日完工,随后进入试运行阶段。

  

光谷有轨电车定名为“光谷量子号”,其车身长34.8米,每列车5节编组,最高运行速度70公里/小时,最多能容纳360名乘客。车身两侧共12个门,单边6个门,其中4个较宽的门可方便轮椅上下。今年1月18日,光谷有轨电车曾开展免费试乘活动,邀请市民上车体验。

WiFi信号车辆全覆盖

乘客可随时上网

首次采用高铁防晒窗帘

可抵挡夏季炎热暴晒

01

乘车指南

运营交路

交路1(L1):华中大站⇌佛祖岭站。主要覆盖南北向成熟区,北起光谷步行街,沿关山大道,经三环线高架,南至光谷一路、佛祖岭方向。运营里程约12.5公里,设站17座。

交路2(L2):城铁汤逊湖站⇌光谷植物园站。主要覆盖东西向引领区,西起汤逊湖城铁站,沿大学园路,经三环线高架,东沿武黄高速,经神墩五路、光谷七路,至未来科技城方向。运营里程约19.2公里,设站25座。

光谷有轨电车L1、L2两交路走向及站点分布示意图

运营时间

两交路开通之初,运营时间具体如下:

华中大站和城铁汤逊湖站,首末班车时间:06:30-22:00

佛祖岭站和光谷植物园站,首末班车时间:06:30-21:30

每趟车发车间隔约10分钟,单程运行时间约50分钟,平均运行时速最高可达25公里/小时,介于地铁和公交之间。初期共25列列车上线运营。

票价及优惠

票价为2元/人次,全程一票制。

刷“武汉通”普通卡,可享受9折优惠;

中小学生刷“武汉通”学生卡,可享受7折优惠;

年满65周岁老人,刷武汉通老年卡可免费乘车;

1名成年乘客可免费携带1名身高不超过1.2米的儿童乘车;

武汉市见义勇为人员及其直系亲属凭相关证件可免费乘车;

现役军人、革命伤残军人、伤残人民警察和军队离退休干部、退休士官、伤残民兵等,凭有效证件可免费乘车;

残疾人持武汉通残免卡免费乘车。

三种购票方式

1、刷“武汉通”;

2、在站台自助售票机持现金购纸质车票,上车时刷车票上的“二维码”;

3、可用手机扫描自助售票机界面右下方的二维码,或微信关注“光谷有轨电车”公众号,下载光谷有轨电车手机APP“光谷云购票”,然后用手机刷“二维码”上车。

如何换乘

目前,有轨电车之间的换乘,可在三环线当代国际花园站、光谷大道站、工程大学站进行无缝换乘。


在各站台出口,都设置示意图标明可换乘的公交线路

有轨电车与其他公共交通如何换乘?

待地铁11号线东段和2号南延线通车后,光谷有轨电车将可在光谷步行街珞雄路站、华中大站,雄楚大道站、光谷大道站、佛祖岭站、光谷七路站等,与地铁进行无缝或有效换乘;在关山大道、大学园路、光谷一路沿线,可与公交车站,无缝或有效换乘;在城铁汤逊湖站,可与武咸城铁进行换乘。

02

乘客须知

行车常识

鸣笛:有轨电车停止状态下鸣笛,示意即将启动,请乘客站稳扶好;有轨电车行驶中如果偶尔发出“叮当叮当”的笛声,意在提醒前方车辆或行人避让,请市民或车主尽快礼让。

路口礼让

路口黄网线为禁停线,禁止临时停车、禁止过路口车辆在此停留。在路口,车辆、行人请礼让有轨电车,严格遵守交通规则,并按照红绿灯行驶、行走。

安全常识

请勿翻越轨道护栏;

请勿擅自闯入轨道行驶区域,严禁在轨道行驶区域临时停车;

如损坏车站、车辆、轨道、信号灯、护栏等设施设备和草坪,按照法律法规追究责任。

看点

大学生出资20%就能在江汉区拎包入住

江汉区租赁房公寓内景  记者李永刚 摄

昨日,“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工程”大学生租赁房配租江汉现场会在江汉经济开发区红T时尚街区举行。今年江汉区多方筹集,从红T时尚创意街区、中介机构武汉冠寓等共筹得大学毕业生公租房1022套,其中878套房源31日进行了现场配租。这批租赁房由江汉区房管部门统一装修,配备家电家具。  

按照相关政策,江汉区政府给予首批定制租赁房的大学生30%-50%的租金补贴,企业匹配补贴40%,大学生平均只需出资20%,就能在寸土寸金的江汉区安家。

有意申请大学生租赁房的留汉大学生,可以登录“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信息服务平台”,在线申请大学毕业生租赁房,参与配租登记。

站8小时连做3台手术后鼻腔大出血

这位医生被拉去动手术

协和江南医院神经外科林勇主任带领团队连续8小时完成3台开颅手术后,在和病人家属沟通病情过程中,鼻腔突然血流不止,这一幕惊呆了正在与他沟通的家属,本想简单包扎下继续做下台手术,却被同事制止了。

林勇身患糖尿病多年,鼻腔里面还隐藏着一个“定时炸弹”,存在一个出血点。这次因连续手术,长时间站立以及精神高度集中而体力透支,造成鼻中隔毛细血管瘤破裂突发出血不止,急诊局麻经鼻内镜鼻腔探查止血后,他未休息片刻,又回到了手术台。

热点

小便利店变“多” 

大仓储变“精”

“以前一周必定要逛一次的大超市,现在感觉去的也少了。”市民黄女士感受到,身边的小便利店正在增多,大仓储正在变“精”。

数据显示小便利店确实在以惊人的速度在向武汉市民生活中布局发展。本土零售业巨头中百集团在2017年年度报告中透露,截止2017年12月31日,公司连锁网点为1130家,其中中百仓储为174家,而顶峰时这一数据为264家。一方面中百仓储门店数量变少,而旗下便利店却在增多。年报显示,2018年新开商业网点为230家,其中罗森便利计划数量达100家,接近总量一半。

传统大佬在向便利店大力发展同时,便利店新鲜面孔不断进入江城。上月30号,苏宁易购旗下便利店——苏宁小店,在汉3店同开,进入便利店快速发展期。湖北苏宁总经理袁静表示,小店数量在2018年将在湖北达到120家,武汉超过100家布局。前有中百罗森、Today与7TT等便利店品牌,后有苏宁小店新入,便利店正在武汉加速布局发展。

青山公园的绿樱“御衣黄” 通讯员郭焱华 摄

青山公园内12株开满绿色花朵的樱花树,让看惯了粉白色樱花海的游客眼前一亮。这种名叫“御衣黄”绿樱品种,属难得一见的花中极品,全市仅在青山公园可以赏到。

资讯

清明时节雨纷纷 

小长假气温“跳水”

4月5日将迎来清明小长假,清明节前后,武汉将有一轮降雨,气温也将大幅下降。

今天午后会有阵性降雨发生,请注意防范。明天为多云,最高气温28℃。后天,多云转小雨,最高气温27℃。

    

4月5日-7日,是清明小长假,气温将“大跳水”,最高气温降10度以上,收起来的春装外套可能又要重新拿出柜子。

5日,小雨转阴天,偏北风3到4级,最高气温14℃,最低气温8℃; 

6日,多云,偏北风3到4级,最高气温16℃,最低气温7℃;

7日,多云,偏北风2到3级,最高气温17℃,最低气温8℃。气温下降时,老人和孩子尤其需要注意增添衣物,小心感冒。

“五一”车票开售

部分车次票价8折

昨日起,旅客可在网上购买2018年“五一”小长假首日的火车票。车站窗口、代售点和自动售票机延后2天开卖,旅客可于4月2日到现场购票。

另外,省钱的好消息也来了,4月28日起至年底,铁路部门将进一步扩大动车票价下浮折扣,最大折扣为八折。打折的动车组城际列车28条,其中包括武汉至孝感的城际铁路。

早安

真正自信的人

都不怕输

来源:长江日报、武汉晨报、 武汉晚报

采写:记者赵歆 张全录 关晓锋 陶常宁 通讯员孟立 张春红 曾惠敏

编辑 | 张维纳   校读 | 张玉明

出品 | 长江日报集团地铁商圈事业部

为早起的你我他点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