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欧冠?热刺连欧联都悬 穆帅遭遇“最荒谬VAR判决”

欧冠?热刺连欧联都悬 穆帅遭遇“最荒谬VAR判决”
2020年07月04日 07:58 扬子晚报

  原标题:欧冠?热刺连欧联都悬 穆帅遭遇“最荒谬VAR判决”

    英超冠军没有悬念之后,争四成了最大看点,不但莱斯特城、切尔西、曼联、狼队虎视眈眈,穆里尼奥的热刺也想掺和,不过却遭遇当头一棒。3日凌晨,在英超第32轮比赛中,热刺客场1:3不敌谢菲尔德联,爆出大冷门。热刺争四彻底掉队,别说欧冠资格了,就连能否参加欧联杯都悬了。

    热刺防守如纸糊

    开场后,实力占优的热刺逐渐占据上风,依靠贝尔温和孙兴慜来回换位,不断制造威胁。但率先进球的却是对手,1月冬窗刚刚转会加盟谢菲联的博格,打进个人英超首粒进球。第68分钟,热刺再次为糟糕的防守付出代价, 穆塞特轻松打进一球,谢菲联2:0领先。比赛第83分钟,谢菲联打入了锁定胜局的一球。比赛最后阶段,凯恩为热刺扳回一球,但无济于事。

    客观上说,本场穆里尼奥的人员安排有些问题,比如让贝尔温踢前腰,比如安排组织能力最强的洛塞尔索去后腰。当然让戴尔客串中卫更是败笔,后两个丢球与戴尔的防守都有关。

    穆帅遭遇“最荒谬VAR判决”

    本场失利热刺自己犯错固然不假,但裁判的一次关键判罚却也客观促成了热刺的惨败。在谢菲联刚刚取得1:0领先后的1分钟,热刺前场反抢,小卢卡斯带球推进后倒地,皮球来到凯恩脚下,凯恩内切过人后射门得手,迅速帮助热刺扳平了比分。然而裁判在VAR的提醒下进行改判,示意小卢卡斯手球在先,将进球取消。

    从回放看,小卢卡斯的手臂的确碰触到了皮球,不过VAR这次判罚却并未得到外界认可。在天空电视台担任评论员的名宿小雷德克纳普甚至将这次复核称为VAR引进英超赛场后最为离谱的一次介入:“不管是主裁判还是VAR似乎都忽略了一个事实,那就是小卢卡斯为什么会手球,他当时摔倒在地是因为对手犯规在先,而他在倒地过程中皮球反弹碰到了他的手臂,这是我见过的VAR做出的最荒谬的判罚。我们都知道本赛季关于手球的判罚规则,但这必须建立在常识的基础上,当一个球员遭遇犯规,被动摔倒在地的时候,他不可能在倒地的时候还将手臂藏起来。”一旁的名宿索内斯则对本赛季的VAR乱象嘲讽道:“你在现在的规则里看不到常识这两个字。”

    这次判罚也成为了比赛的转折点。谢菲联在此后一段时间专心防守,让热刺在前场找不到传切空间。穆里尼奥的球队越打越急,最终又被对手两度偷袭。如果当时比分变为了1:1,谢菲联自然不会一心“摆大巴”,比赛的结局会不会是另外一种?

    欧冠?欧联都进不去

    在1:3输给谢菲联后,热刺32轮战罢积分只有45分,在积分榜上掉落到第9位。

    在无缘联赛杯、足总杯冠军的情况下,热刺想要杀入下赛季欧战赛场(欧冠或者欧联),目前看起来非常难:如果阿森纳取得足总杯冠军,热刺必须杀入前6名;如果阿森纳没能取得足总杯冠军,那么热刺也要进入前7名。

    目前热刺距离第6名狼队相差7分,机会渺茫。而且在最后6轮,热刺的对手并不好对付:埃弗顿、伯恩茅斯、阿森纳、纽卡、莱斯特城、水晶宫。

    目前看来,作为上赛季欧冠亚军的热刺,杀入前四争夺欧冠席位已经无望,就连杀入欧联杯的困难也不小。穆里尼奥该何去何从?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汤敏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