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制播报专题 > 正文

“有法天天说”-《医院应对患者自尽担责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2日14:00 中国教育电视台《法制播报》

  如果精神病人住院仅仅一天后,就在医院自尽,那么医院要不要承担责任呢?

  去年二月,仁忠的妻子阿珍因精神病复发,到福建某医院就诊,经医生诊断阿珍得的是精神分裂症,需要住院治疗。阿珍住院后,医院根据她的病情给予一级护理,并进行了药物治疗。第二天晚上,阿珍在医院精神病区卫生间的空气窗自缢。阿珍自缢时,仁忠刚好没在医院。在发现阿珍自缢后,医院对阿珍进行过抢救,但抢救无效死亡。仁忠认为医院应
TCL笔记本X200面世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最佳上网实用手册 免费开店钞票等你赚
该承担相应的责任,于是就把医院告到法院,希望得到一定的赔偿。

  根据《医疗事故处理条例》的有关规定,医疗机构应当制定防范、处理医疗事故的预案,预防医疗事故的发生,减轻医疗事故的损害。

  法院近日经过审理认为,医疗机构对精神病患者应按有关规定进行特殊的诊疗护理,并应充分考虑到患者的安全。而医院对精神病患者阿珍疏于护理,没有尽到充分的注意义务,同时没能及时发现和避免阿珍在精神病区内自杀,应对阿珍自杀造成的经济损失承担60%的赔偿责任。最后法院判令医院赔偿阿珍家属一万两千元。

  相关专题:法制播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人质遭断头报复
台湾“大选”验票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我国成功控制今春非典
车臣发生爆炸总统遇难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