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外滩画报专题 > 正文

教师成立问题官员猎捕大队 接连敲诈240名局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19:23 外滩画报

  上海四川北路803弄,就夹在中宝和珍宝两大银楼间。

  3月24日,即使是大白天,1号215室的光线也很昏暗。

  这是一间出租房,房东已经有十几天没见到房客董少明——一个1.65米高的中年安徽人,一个时常饿了就买两个馒头就着酱菜吃的“生意人”。

  半个月前,曾当过大学教师的董少明,在住所被远道而来的浙江浦江县警方正式拘捕。

  自称是“杭城问题官员猎捕大队大队长”的董少明,涉嫌打着中组部、反腐专家的旗号敲诈浙江省内240名局长。

  收到“问题官员猎捕大队大队长”信的240名局长,都来自四大部门——交通、国土资源、城市规划、供电。按董少明的话说,这四个部门权力大,掌管的钱多,官员也容易腐败,容易得钱。

  浦江县刑侦大队队长郑列贤告诉记者,2004年12月29日,浦江县交通局局长收到一封敲诈信,到浦江县刑侦大队报案。这封敲诈信的主要内容是:

  我们是“杭城问题官员猎捕大队”,聘有律师、记者、教师、国家干部等不同身份的人员,业务顾问为中组部巡视组组长,理论顾问为著名反腐专家;对问题官员,我们会经过2至10个月的调查,并随时在知名网站上公布结果,发现有问题者,将举报至中组部、中纪委。若收信的局长不想上“问题官员”名单,就以合适的方式交纳“免调费”28000元。不要低估“杭城问题官员猎捕大队”的能力,浙江巨贪杨秀珠等贪官就是我们举报出来的。

  与此同时,浙江警方发现,杭州、宁波、湖州、绍兴、嘉兴、金华、台州、丽水等地的县市交通局长、供电局长、城市规划局长、国土资源局长均收到了内容一样的信件,共240封。

  警方随即展开调查,从落款地址发现董少明有重大嫌疑。调查发现,12月24日,董少明复印了270份,花40元雇人写了信封。27日,董少明来到杭州,将240封信投进邮箱。

  根据浦江警方收集的资料, 47岁的董少明,1983年从安徽蚌埠教育学院外语系毕业后,先后在安徽、广东、浙江、上海等地大学任教。

  2004年1月,董少明在上海注册成立了“大才商务咨询有限公司”,主要做家教介绍、旅游中介。但公司成立近一年,一笔业务也没有谈成,一下就亏了5万元。此时,妻子跟他离婚,孩子在上大学,董少明一个人在上海,经济窘迫。

  对董少明了解甚多的一位老乡说,去年冬天最冷的时候,董少明才到打浦路买了一件28元的棉袄来过冬,脱掉皮鞋就能看见那双露出脚趾头的袜子。“董少明可能就是想弄几个钱才做下了这种糊涂事。” 这位老乡惋惜地说。 外滩记者 贺莉丹/上海报道 邝飙/摄

  相关专题:外滩画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