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5岁娃“挂”三楼窗外 面馆老板单手托15分钟

5岁娃“挂”三楼窗外 面馆老板单手托15分钟
2020年10月24日 10:45 东莞时间网

  原标题:5岁娃“挂”三楼窗外 面馆老板单手托15分钟

■武先生单手托住小孩 凤岗供图■武先生单手托住小孩 凤岗供图

  近日,家住凤岗官井头同富路一出租屋的黄先生,领着5岁的儿子小宇(化名)来到出租屋对面的一家面馆,向面馆老板连声道谢。原来不久前,正是这家面馆的老板夫妇与公安民警、消防队员联手,救了他孩子一命。

  “救人啊!有个小朋友被卡在三楼防盗窗上,半个身子悬空,快要掉下来了!”事情发生在10月14日晚上,一声急切的求救让同富路附近的居民揪紧了心。该路旁一家面馆老板娘赵女士回忆,当晚7点半左右,正在店门口休息的她突然听到一阵哭声,抬头往对面楼上一看,发现一个小孩卡在三楼防盗网上,两条腿不停地蹬。她一边往对面跑,一边拨打110报警。

  此时一辆警车正好经过,赵女士赶忙招手拦下。民警立刻上前查看情况,并组织展开营救。赵女士的丈夫、面馆老板武先生发现情况后,立马翻上一楼建筑平台,踩着二楼空调外机,爬上二楼防盗网支撑架,用单手托住小孩,这一托持续了近15分钟。

  与此同时,两名民警已经破门进入事发房间,尝试把小孩拉出。“但小孩胸部以下卡住了,拉不上来,一拉小孩也很痛,我们就用对讲机呼叫指挥中心联系消防队派人过来。”参与救人的凤岗公安分局民警洪中卿告诉记者。

  凤岗消防救援大队消防员赶到现场后,迅速用液压剪剪开防盗网,在众人的努力下,成功把被困小孩救出。

  得知小孩获救,家长黄先生感激不已,对自己没看管好孩子深感内疚。据黄先生介绍,小孩当晚不听话被母亲责骂,在家长不知情的情况下,赌气把自己反锁在房内。由于不知道如何开锁,再加上害怕和紧张,孩子就爬到阳台防盗网处,最终不慎滑落卡住。

  记者 张喜林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