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7月大婴孩被苹果块卡喉,警笛开路8分钟打通生命通道

7月大婴孩被苹果块卡喉,警笛开路8分钟打通生命通道
2020年10月24日 16:41 北京日报客户端

  原标题:7月大婴孩被苹果块卡喉,警笛开路8分钟打通生命通道

  7个月的孩子在家中误食苹果被卡住喉咙,母亲李女士自驾车将孩子送往医院时,又被堵在了晚高峰的道路上。所幸,他们遇上了天通苑南派出所民警周春鹏。周春鹏让母子二人坐上警车,拉响警笛,其他车辆看到后纷纷让行,为孩子打通了生命通道。仅用时8分钟,孩子就被送抵医院,经救治脱离了危险。

  10月17日晚上19时许,刚处理完一起警情的周春鹏正准备回所,附近一名女子怀抱着婴儿焦急地从车流中冲过来,大喊着求助。女子表示,她的孩子被苹果噎住急需抢救,但前往医院的路太堵,“能不能帮我一下,能不能帮忙想想办法”。

  当时正值晚高峰,路况十分复杂。听到女子怀中的孩子哭声哽咽,呼吸微弱,情况紧急,周春鹏立即将孩子送上警车,亮起警灯,拉响警报。

  时间就是生命,孩子需要从天通苑北二区附近到医院就医。晚高峰时路面上车辆很多,但看到警笛长鸣的警车,车辆都立刻让行,为情况危急的孩子让出了一条生命通道。仅仅用时8分钟,周春鹏就将孩子送到了医院,而平时这段一公里多的道路,在晚高峰走上半小时都是正常。

  事后周春鹏了解到,孩子今年刚7个月大,在家里玩耍时,顺手抓起桌子上切成小块的苹果塞进嘴里,导致苹果块卡在喉咙。孩子的母亲李女士心急如焚,带着孩子赶往医院,但当时正值晚高峰,一行人被堵在了天通苑北二区附近,所幸遇到了正在处理警情的民警。

  最终,经过医护人员紧急救治,孩子顺利脱离了危险。见孩子已安全,周春鹏才安心地离开医院,临行前,情绪逐渐稳定的李女士对民警的帮助连连称谢。周春鹏也对记者表示,孩子能够顺利及时到达医院接受救治,也要感谢一路上主动让行的车主们。

责任编辑:贾楠 SN245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