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街头摆残局对弈 他们怎么被抓了

街头摆残局对弈 他们怎么被抓了
2020年10月24日 10:47 东莞时间网

  原标题:街头摆残局对弈 他们怎么被抓了

  你喜欢下象棋吗?看到街头有人摆地摊下象棋,你是否也想来一局?注意了,这很有可能是诈骗!最近就有一些市民中招了,东城公安分局及时破案,利用智慧新侦查成功打掉一个在街头摆棋诈骗的团伙。

  10月初,东城警方在工作中发现,一诈骗团伙成员在市内多个镇街多次以摆地摊破解象棋残局的形式吸引市民下注猜输赢。

  “他们摆好象棋残局,让有兴趣的市民下注选红棋或者黑棋,下注每把最低50元最多200元,谁赢了就收钱。市民下注后便可参加‘对弈’,嫌疑人明知所摆棋局是无法破解的,仍故意怂恿市民加注。”办案民警介绍,该团伙成员分工明确,有的专门负责下棋,有的负责吸引围观群众,有的负责当托暖场,有的则负责望风。

  经过连续两周的缜密侦查,并综合运用智慧新侦查系统分析,办案民警掌握了该诈骗团伙的犯罪特点。10月16日22时许,警方在麻涌镇某村一举抓获再次实施诈骗的5名团伙成员白某、吴某才、张某兵、张某和张某涛,现场缴获作案汽车1辆、象棋1副。

  经审讯,白某等5名嫌疑人如实供述了结伙以“象棋残局”设局而实施诈骗的犯罪事实,初步核实有7名被骗市民,涉案金额约8700元。目前,上述5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记者 王子玺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