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共同富裕的时代背景下 数禾科技秉持科技向善

共同富裕的时代背景下 数禾科技秉持科技向善
2022年04月29日 09:41 商讯

  随着改革开放的不断深入,资源分配失衡、贫富分化对经济增长的负面约束作用逐渐凸显。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以及促进社会公平、实现共同富裕日渐成为社会共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实现共同富裕不仅是经济问题,而且是关系党的执政基础的重大政治问题”,未来我国将会围绕共同富裕引领社会由效率向公平倾斜,力求经济稳定高效发展。而金融科技天然地能够降低成本、提高效率,提高金融服务的精准性和适配性,在直接助力共同富裕重大举措落地方面可以做到应对经济结构失衡、支持小微与促进就业等作用。

  2021年12月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了三大挑战:需求收缩、供给冲击以及预期转弱。其中需求收缩与预期转弱与探讨共同富裕密切相关。在居民消费需求呈现增长逐渐乏力的状况,社会收入分配格局及财富格局方面出现了问题,未来中国经济需求拉动的一个重要短板就是低收入人群。在此背景下,金融科技不仅需要利用技术手段使得金融自身可持续发展,更重要的是要更多的支持小微企业、绿色经济、乡村振兴等体现其经济的外部性及社会的外部性。目前以数禾科技为代表的金融科技公司通过践行普惠金融,全面助力共同富裕的推进,更加诠释了金融科技带来的金融服务的公平和普惠,也进一步延伸了普惠金融的深度、广度、温度。

  精准投放资金 助力小微企业发展

  小微企业是经济发展的生力军、吸纳就业的主渠道、创业创新的活力源,在稳定增长、繁荣市场、促进创新、改善民生等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数据显示,我国中小微企业贡献了50%以上的税收、60%以上的GDP、70%以上的技术创新、80%以上的城镇劳动就业、90%以上的企业数量。金融科技应当建设普惠的产品体系,加强对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随着技术创新的不断升级,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在金融领域的深入应用,金融科技显著提高了金融服务效率,降低了服务成本,增强了风险防控能力,在支持改进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方面发挥着日益重要的作用,也探索出一些非常值得借鉴的案例。

  例如,数禾科技通过线上活动以较低的成本与客户建立业务关系,解决服务小微企业的“最后一公里”问题,为小微企业提供综合金融服务。数禾运用大数据技术,整合内外部信息,助力金融服务半径延展,为无信用记录的小微企业解决首次贷款的问题,不断提升小微企业融资可得性,并努力为其降低融资成本。自产品上线以来,围绕国家大政方针,基于小微实体经济经营需求,数禾科技旗下消费信贷还呗平台累计提供近百亿金融扶持,为35万多家小微企业用户注入资金动力,涉及服务业、餐饮业等各小微实体行业。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数禾科技持续关注疫情进展,为小微企业传导防疫知识,并针对疫情期间小微企业用户资金困难提供贷款,帮助小微企业解决燃眉之急,助力小微企业走出疫情困难期。针对疫情期间小微企业用户的需求,数禾科技紧急上线电话客服,旗下的还呗客服热线正式升级为400-681-6666,并为湖北、浙江等疫情严重地区用户提供优先进线、优先接待的服务。表现出一个金融科技企业应有的企业担当和社会责任。

  实现共同富裕 要科技向善 自律前行

  共同富裕不是一句空话,需要更多的企业和个人身体力行,真诚投入,才能实现社会的公平稳定与经济的不断进步。2020年年初,为助力全国抗疫事业,数禾科技对公司人员及业务运营情况做了各项防范和预案工作,以确保公司业务持续平稳运行,确保每一位员工及家人都能健康平安。数禾科技公司全体成员采用线上办公,并联合第三方为员工提供视频就医服务,响应疫情防范要求,避免交叉感染,努力保障每一位员工不失业,切实为维护社会秩序稳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疫情期间,针对疫情受害用户,在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包括隔离证明、医院出具证明等)情况下,还呗将为用户优先处理延期还款需求和提前结清需求。为缓解广大用户信用卡还款压力,还呗面向全国用户实施“信用卡还款不限笔次免手续费”政策。

  同时,数禾科技旗下子公司重庆市分众小额贷款有限公司积极响应重庆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号召,与全国人民一起加入到抗击疫情的战斗中,向重庆市慈善总会首期捐赠30万现金,用于驰援重庆地区疫情抗击及防治工作,全力支持打赢疫情阻击战!

  金融科技创新发展要坚持科技向善、坚持服务社会发展与实体经济的基本定位,在夯实技术根基、安全根基、信任根基中深耕细作,更好服务国家战略和人民群众。数禾科技将坚持以“让人人都能享有金融服务最优解”的普惠金融使命,积极投入到当前共同富裕的伟大历史征程中。

  (来源:温州视线)

责任编辑:于安绪

疫情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