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从《发光时代》到《发光100》,贵人鸟彰显民族运动品牌的时代担当

从《发光时代》到《发光100》,贵人鸟彰显民族运动品牌的时代担当
2022年05月06日 11:32 商讯

  5月4日,正值五四青年节,由贵人鸟出品、仲领文化联合出品,并在欢网科技大屏独播平台播出的一档讲述时代奋斗者真实故事的系列纪录片《发光100》首发上线。贵人鸟《发光100》将镜头聚焦在当下时代浪潮中于各行各业砥砺前行的奋斗者们,引发了众多网友的互动与讨论。

  同时,围绕着“平凡中照见不凡”的节目理念,贵人鸟联合新世相一起,在微博发起#那些念念不忘的高光时刻#话题,召集不同⾏业领域中的⻘年奋⽃者代表,传递时代青年强音。

  话题一经推出,就引发了网友的强烈共鸣,在这个特殊的节点,我们看到那些在基层、在⼀线、在最平凡的岗位上,乐观积极、勇敢奔赴、从未停步的奋斗者不断涌现。他们才是这个时代真正值得关注的榜样。

  贵人鸟品牌打造《发光100》 真实传递平凡亦发光的故事

  贵人鸟《发光100》是一档讲述时代奋斗者真实故事的系列纪录片,于每周三、周五在抖音《发光100》账号、贵人鸟官方社交账号以及欢网科技大屏独播平台同步播出。《发光100》系列纪录片将挖掘100名不同领域的微光人物,讲述他们的发光时刻,记录他们的百态日常,让他们的光芒温暖鼓舞更多的平凡之人,传递“发光”的精神价值。

  这100位嘉宾中,有人活出自我,有人热血担当,有人始终热爱,有人拼搏向上。公交车司机刘忠跃,上班时认真努力,下班后还会组建乐队玩音乐,他积极的工作态度与生活态度影响带动着身边的同事与朋友;社区员工高林泽,作为95后在社区服务的岗位上细心负责,并自学拍摄剪辑为社区宣传注入全新的活力;还有宫廷戏法传承人唐勍,靠着自己坚持不懈的学习与努力将“戏法”这一非物质文化遗产焕发出了全新的光彩,也让更多人开始了解、喜欢上中国戏法不同于西方魔术的神奇精妙……

  看似平凡的他们,没有傲人的成绩或光鲜亮丽的履历,但总能用自己的力量,让平平无奇的生活闪闪发光。相信随着节目的更新,会有更多微光人物被我们看到。他们是千千万万个奋斗者的缩影,用片羽微光汇聚成耀眼光芒,奏响属于奋斗者的时代乐章,在平凡中照见不凡。

  贵人鸟展民族品牌担当 陪伴奋斗者一路同行

  对于贵人鸟来说,《发光100》的诞生,源自于“为奋斗者的健康幸福而奋斗”的品牌使命。在贵人鸟看来,每一代人都有属于自己的“精神引领者”,照亮过、影响过、见证过一代人的成长。这也是贵人鸟推出《发光100》节目的初心,以个人影响个人,以微光照亮微光。

  2022年5月4日是中国共青团建团100周年,贵人鸟在这一天上线《发光100》,通过对平凡奋斗者的记录,持续探索每一个个体的奋斗对于时代的意义。伟⼤的时代,从来都是由每⼀个平凡却不凡的个体,塑造而成。

  近年来,随着民族文化自信的提升,国人消费观的转变,消费者的注意力重新回到了民族品牌上。作为民族运动品牌,贵人鸟一直也在持续升级。“我们一直坚信,平凡的人也有不凡的能量,当单独的个体汇聚在一起,当“我”变成“我们”,就构成了我们照亮前路的力量,汇聚成改变社会向上向善的力量。”贵人鸟品牌营销中心负责人蔡淑萍表示,“我们希望做14亿奋斗者的同行者、支持者、陪伴者,与他们并肩同行、砥砺向前,为他们带去健康幸福,释放平凡人的不凡能量。”

  传承“发光”品牌精神,做奋斗者的民族品牌

  事实上,推出《发光100》并非是贵人鸟心血来潮。早在2014年,贵人鸟就曾提出“我们的发光时代”这一品牌主题,将目光投向90后的年轻群体。可以说,发光,是贵人鸟品牌精神一以贯之的延续。

  如今7年的时间过去,在传承过往的品牌积淀上,2022年,贵人鸟顺应时代大势,回归企业初心,将品牌主题从“我们的发光时代”升级为“奋斗,让平凡发光”,并启动“2022发光计划”,而《发光100》正是其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蔡淑萍介绍,在具体的品牌行动上,“2022发光计划”也将顺应时代浪潮与品牌价值的升级转变。如果说当年邀请张杰献唱品牌单曲《发光时代》着眼于新时代青年人,《发光100》则更进一步,致敬每一位奋斗者;与此同时,响应当年举办的全民跑步活动,贵人鸟将面向全民健身运动开启线下“发光社区行动”,助力健康中国2030规划,开展全民健身行动。而作为民族运动品牌的担当,贵人鸟也将延续“发光公益”活动,让温暖之光照耀每个角落。

  “作为一家民族运动品牌,贵人鸟三个字所蕴含的“贵人精神·鲲鹏之志”不仅仅传递品牌的奉献精神,更是品牌为体育强国梦尽绵薄之力的雄心壮志。”蔡淑萍表示,带着品牌全新升级后的2022发光计划,贵人鸟将与每一位奋斗者并肩前行,共同点亮这个时代。

  (来源:温州视线)

责任编辑:于安绪

发光时代发光100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