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傲农集团携手e签宝,引领农牧行业数字化新风向

傲农集团携手e签宝,引领农牧行业数字化新风向
2022年06月14日 09:39

  疫情防控推动了“无接触经济”的发展,也在倒逼企业推进数字化转型。e签宝的电子签名技术正是企业实现业务线上协同的基础设施。在数字化浪潮中,傲农集团在IT建设方面布局较早,通过引入e签宝的电子签名技术,率先实现了全产业链的数字化运作,抓住了后疫情时代下的“数字机遇”。

  福建傲农生物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文简称“傲农集团”),是一家以标准化、规范化、集约化和产业化为导向的高科技农牧企业。坚持以“食品”为核心布局产业链,打造了以“饲料、养猪、食品”为主业,“供应链服务、生物制药、农业互联网”为配套业务,多点支撑,协同发展的产业新格局,为老百姓提供安全、放心、健康的食品,让更多人共享美好生活。而公司的快速发展与信息化的助力是分不开的。

  傲农集团做信息化的初衷,是通过IT的手段解决业务场景中的实际问题,让数据成为一个经营决策的有力抓手。围绕这个目标企业做了很多工作,傲农集团整个信息化的进程是由集团的子公司(IT团队)来完成搭建,其中就用到了e签宝的电子签名技术。

  目前,傲农集团打造了全产业链信息化综合业务平台“猪OK”,从原料贸易、饲料厂加工、养殖场、屠宰分割到零售门店,将产业链中的各环节以信息化的技术串联起来,并做到数据留痕。一方面,通过数字化管理工具,为行业中更多中小饲料、养殖企业、零售门店赋能,助力提升整个行业的信息化水平;另一方面,也让消费者在门店购买肉品时,能够更加清晰地看到食品生产过程的信息溯源,更加放心。

  傲农集团的综合业务平台涉及产业链环节众多,而e签宝则通过合规、安全、可信的电子签名技术让各个环节高效串联,让产业链上下游伙伴之间实现数字协同。例如在原料贸易采购环节,通过e签宝,企业招投标、业务审批、贸易合同的签订等都通过数字签署来进行,流程推进更高效更顺畅;再如在销售终端,零售门店与供货方、物流服务商之间的合同订单、物流服务协议、物流电子回单等也都使用e签宝在线上签署,大大提升了产业链运转效率。

  e签宝的电子签名产品不仅高效易用,而且严格遵循《电子签名法》等合规要求,签署后的合同文件以及签署过程都将分布式加密存储与区块链中,确保信息安全私密,可追溯、无篡改,在降本增效的同时,也为傲农集团产业链各方提供更加合规、安全的业务保障。

  傲农集团傲网信息中心总经理郭靖表示:“就拿对账来说,我们财务每个月都要跟客户确认对账单,但是这些客户大部分是在农村,收发快递并不方便。在我们信息化引入e签宝的电子合同之前,财务每个月要把大量的对账单打印、申请盖章、寄出、等待客户签字后寄回、然后存档,不仅签约周期长,效率低,而且海量的纸质协议存放查找都是个挑战。引入电子签名后,财务只需要通过线上操作,就可快速地完成有法律效力的批量签署,而且自动归档,调阅也更加方便,效率的提升肉眼可见。当然对于客户来说,他们也不用再专门花时间寄快递,只需要手机上简单操作即可,是个双赢的事情。”

  后续,傲农集团有更宏大的规划,希望通过云平台,将产业链更多环节完整纳入信息化升级的进程中来,包括财务管理、饲料管理、智能养殖、视频管理等。傲农集团也将与e签宝继续深入合作,一起探索电子签名在农业饲料养殖领域的广阔应用场景,将电子签名技术覆盖产业链的全部环节,形成完整的数字化通路,从而以SaaS平台的形式更好地为行业发展助力,为生态伙伴赋能。

  (来源:新视线)

责任编辑:于安绪

电子签名饲料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