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我国首个智能技术企业科技信用评级共识体系通过专家评审

我国首个智能技术企业科技信用评级共识体系通过专家评审
2022年06月28日 15:47

  6月27日,中关村智用人工智能研究院(以下简称“智用研究院”),联合智能技术应用领域权威专家学者及知名企业代表,就智能技术企业科技信用评级共识体系召开了专家评审会,审定了评级指标权重等关键要素。本次评审会的成功举办,标志着国内首个针对智能技术企业科技信用评级共识体系通过专家评审,正式编制完成。

  该共识体系致力于解决在智能技术赋能传统行业过程中,行业用户因缺乏对智能技术企业创新及应用能力的评估方法,无法快速高效建立信任并达成合作等痛点。整个体系以开源共建、共创共享、客观公正、科学实用为准则,以构建智能技术企业科技信用为使命,以建设智能应用市场创新主体信息追踪评价基础设施为目标,以营造智企创新一流环境为己任。

  据悉,该共识体系由智用研究院负责人孙明俊担任总架构师。在模型构建过程中,运用了知识图谱、自然语言处理、大数据等技术,充分考虑企业发展阶段及产业细分领域等差异,从技术创新研发能力、技术创新转化能力和外部条件拓展能力三个维度,对智能技术企业的技术创新及应用能力进行客观有效、综合全面的评估,从而搭建智能技术企业与行业应用市场沟通桥梁,保障创新资源高效分配,促进智能技术企业健康成长,夯实我国智能产业发展基石。

  在中国安全生产协会、中国质量认证中心、中关村朝阳园管委会、朝阳区科信局的大力支持下,在中科院自动化所、清华互联网产业研究院、北京朝阳国际科技创新服务有限公司、第四范式(北京)技术有限公司、北京中科极限元智能技术有限公司、北京八月瓜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本应科技有限公司等共同参与下,该共识体系将于2022年7月正式发布。借助朝阳区打造北京国家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先导区的契机,助力北京市全球人工智能产业发展高地建设,为我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注入新动能。未来智用研究院将不断优化和完善评级模型和指标,努力将其建成全球共识的智能技术企业标准体系。

  (来源:新视线)

责任编辑:曹蕊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