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愉悦资本关注新基础设施,刘二海讲述新价值体系的重要性

愉悦资本关注新基础设施,刘二海讲述新价值体系的重要性
2022年07月06日 12:40

  随着经济的飞速发展,经过过去20年的互联网时代,全球进入到了新基础设施时代。在愉悦资本创始及执行合伙人刘二海看来,伴随新基础设施不断发展,新公司必须密切结合新基础设施、与供应链、与线下融合,形成新的价值体系才有机会生存发展,面临行业被重塑的机遇与挑战。

  在刘二海看来,光靠流量的年代已经过去了,下一个时代将会是“新基础设施时代”。所谓“互联网时代落幕”并不是互联网不重要,但是它已经基础设施化了。目前阶段的互联网就和电力一样,设施化之后与中国制造、机器人、IOT这些东西一起构成了新的基础设施。

  目前,国内的新基础设施还为发展成熟,愉悦资本刘二海认为,新基础设施包含移动互联网、移动支付、物流、AIOT,也包含了中国制造。基础设施具备非常重要的特点——普遍性、可靠性、安全性和经济性。实际上,经济性还是很重要的。愉悦资本刘二海提到,构建新基础设施的这些技术很早年就有了,但是要想成为基础设施,你必须安全可靠,同时要足够的便宜,这是非常重要的特点。

  依托的基础设施不一样,公司形态就不一样,愉悦资本刘二海认为、新基础设施成熟,新基础设施又塑造了新的公司,在基础设施变革下,新的价值体系正在形成。

  在新价值体系方面,愉悦资本刘二海距离了途虎养车,途虎养车拥有自己的流量、自己的供应链,它在车后这个市场做到今天这样的规模,根源也是新基础设施:途虎先是获得了自己的流量、搭建了自己的供应链,然后再转去线下做强运营的加盟连锁,线上和线下一起构成了新的价值体系。

  “流量互联网的结束,光靠流量的年代已经过去了,你必须与自己的供应链,甚至与线下融合形成新的价值体系才有机会。途虎所在的车后市场本身并没有发生非常翻天覆地的变化,途虎是通过同时掌握流量端、供应链,甚至线下店,一起形成了新的价值体系。”愉悦资刘二海坦言。

  在愉悦资本刘二海看来,未来的企业需要既有刺猬的坚持,也有狐狸的灵活,是坚持与变通的艺术,需要企业家们、投资人们共同探索。

  (来源:新视线)

责任编辑:于安绪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