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恭喜!第十四届VEX亚洲机器人锦标赛斯坦星球战队再攀巅峰!

恭喜!第十四届VEX亚洲机器人锦标赛斯坦星球战队再攀巅峰!
2022年07月06日 11:57

  疫情反复,但斯坦星球VEX战队的队员们热情不减,在此次第十四届VEX亚洲机器人锦标赛中,斯坦星球参赛队伍斩获佳绩!

  一路升级打怪,也曾遭遇“滑铁卢”,险些与总决赛晋级名额擦肩而过……但最终他们都顶住压力,夺得佳绩!相信很多家长也迫不及待想了解他们成功背后的秘籍!接下来,就一起来看看冠亚军战队的“成长之路”吧!

  01、 98996A | 兔龙战队

  小学组冠军战队 From 斯坦星球上海八佰伴中心

  因为同样的热爱,2021年的暑假,几位队员相聚在斯坦星球,彼时,他们还不知道一年后的今天,他们将站在VEX亚洲锦标赛的冠军奖台!

  是努力,是天赋,也是幸运女神的偏爱!从第一次感受紧张激烈的比赛氛围,第一次获得决赛资格……从陌生到熟悉,不断调试改良机器、规划比赛路线、加强操作技巧、优化各种细节,从8颗球到12颗、16颗,从三等奖到二等奖、一等奖再到总决赛冠军!

  当我们现在再回过头去看第一次的比赛分数,我们是真的在进步。但孩子们不能骄傲放松警惕,我们仍然存在很多问题,获奖还是有很多运气的成分!我们依然要以百分百的热情和努力投入到下个赛季中!

  02、33122A | JR GO战队

  小学组冠军战队 FROM 上海仲盛中心

  比赛是一种经历,一次成长;比赛不是终点,而是新的开始。这次比赛过程可以很形象的用正余弦函数图像来描述,可谓起起落落,一波三折,惊心动魄。

  首先是“陌生”,疫情在家三个多月,没有机会线下练习,几乎所有同学在操作上都生疏了。但很赞的是孩子们快速反应,抓住仅有的8个小时训练时间,确认分工,调试机器,规划路线。在有限的时间内尽可能的做足准备。

  其次是“失误”,有一场因卡球拿了最低分,打击到他们落泪。但值得庆幸的是我们依然有决赛资格。孩子们迅速冷静,调整心态,一起讨论对策,进球数量上我们没有太大的上升空间,但我们求稳,只要不失误,就有机会进总决赛!明确了打法后,孩子们合理分工,发挥各自优势,保持节奏,团队协作,顺利进入总决赛!

  比起结果,过程更有价值。所以不论是生疏还是失误,回过头来看,这些小插曲激发出的他们面对困难的冷静,策略和协作才是最难能可贵的。比赛不易,所有的运气和惊喜都来自于你们的认真和努力,崽崽们,继续加油!

  03、98988C | 无敌风火轮战队

  小学组亚军 FROM 上海大拇指中心

  队如其名,在VEX赛场上“无敌风火轮战队”可以说是战绩累累!我们这支战队先后斩获2020“拔地而起”全国赛冠军、亚洲公开赛一等奖,2021“百发百中”亚洲锦标赛中国总冠军、亚洲锦标赛亚军。

  首次接触到VEX的大宝、小宝和小兜,只是小学二年级的学生,面对复杂的机器人项目还是“只缘身在此山中”,只是感觉有一个“遥控机器人”挺有意思,误打误撞走进 VEX 机器人的世界。

  在第一次到西安参加线下比赛时,一开始只是抱着增加参赛体验的几个小家伙取得了几只队伍里最高的排名,对于机器人有了更多理解,也对 VEX 产生了强烈的兴趣。

  之后的课程,几个小朋友都学的很认真,每当看到 VEX 机器人按照自己的代码和操控在场地上运行时,都感到非常骄傲。

  当然,比赛训练不总是一帆风顺的,在后面上海封城中,小兜被封在家中在爸爸妈妈的大力支持下顶住压力独自参赛,大小宝也在联赛队友突然出现状况的情况下紧急顶上,几位队员一起在连续的高压下稳住心态为队伍赢得了亚锦赛中国选拔赛冠军的成绩和亚锦赛亚军的荣誉。

  从 “拔地而起”到 “百发百中” ,他们经历了2个赛季,和小伙伴们一起练习操控、讨论各种机械设计、思考怎样提高效率、通过怎样的战术可以去赢得胜利。去不同城市比赛,看到各式各样的设计,与来自世界各地的同学交流更是让这支队伍收获颇丰!

  04、98987A | 小魔王战队

  初中组冠军 FROM 上海大拇指中心

  小魔王战队是斯坦星球的“老牌”战队,这个2019年就已经组建的战队,队员由几位比赛经验丰富的“老将”组成!这只战队久经沙场,取得的战绩也是硕果累累!

  2020-2021第一季VEX线上技能挑战赛 二等奖

  2020-2021第二季VEX线上技能挑战赛 二等奖

  WRC世界机器人大赛华东赛二等奖 和全国总决赛 二等奖

  尽管以往的战绩风光无限,但面对这次比赛他们依然厉兵秣马,丝毫没有懈怠。像往常一样,一到赛场队员们便在老师的带领下搭建练习场地、调试机器、商讨战术。由于疫情原因,战队队员赵卓尔顶住压力线上参赛,最终夺冠!

  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几万次的历练铸就辉煌战绩!我们经历过非个人技术的“糟糕运气”,但摆平心态,平稳操作也是决胜的关键因素之一!希望孩子们继续努力,终将在VEX世界的舞台有一席之地~

  第十四届亚洲锦标赛落下帷幕,这不是终点而是新的开始,新的赛季征程即将开启队员们整装待发!继续逐梦之旅吧!

  斯坦星球致力于通过这样的比赛,让孩子们接触更多的机器人爱好者,学习他们的长处,从而拥有广阔的全球视野,工程师的思维模式以及协同合作能力。

  (来源:新视线)

责任编辑:于安绪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