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从自然力到生活化的中医健康 广莘堂健康医学研究中心,用中医思想化育肿瘤防治创新成果

从自然力到生活化的中医健康 广莘堂健康医学研究中心,用中医思想化育肿瘤防治创新成果
2022年07月08日 12:22

  中医,是基于东方思维和文化框架诞生并伴随着漫长的历史进程,通过生活应用不断实践、丰富、匡正和发展的生命科学。与西方医学聚焦“拮抗疾病”的理念不同,中医以融合自然人文的包容性,将复杂多变的个体病理现象系统地归纳到生命的根本,遵循“扶正人体自然力”的本位原则,是以自主适应、自主疏通、自稳调节为动机机制来决定其养生治病实践和效果评价的生命科学。

  自然力是人体保证生命健康的、相互联系依存的所有力量和因素的总和,是人体与生俱来且持续动态变化的生命力量。对“自然力”的全面认知和深刻理解,特别是对如何提升人体自然力的研究探索与实践应用,一直以来是中医养生疗疾的关键和追求。广莘堂健康医学研究中心,多年以来深耕中医健康,在传统中医理论、中医治法治术以及中医生活化应用等领域取得了丰硕成果,特别是运用中医思想研发的重大技术创新成果-灰树花灵芝茯苓粉,为扶正、提升人体自然力防治肿瘤,抑制肿瘤恶化、缓解因肿瘤产生的不良影响和改善肿瘤康复提供了更为科学合理的中医解决方案。

  灰树花灵芝茯苓粉(灰树花多糖、灵芝多糖、茯苓多糖、猴头菇多糖四种复合真菌多糖)是广莘堂在中医“扶正袪邪 固本培元”思想的研究基础上,依据人体自然力生发规律和现代免疫学理论,潜心多年研究的药食两用真菌重大技术成果,于2017年荣获国家知识产权局技术发明专利(ZL 2014 1 0117738.6,一种具有扶正固本、健脾和胃、增强免疫力功能的复合真菌多糖制剂。)立足扶正固本的定向研究,广莘堂通过运用灰树花、灵芝、茯苓以及猴头菇等提取物进行科学组合,实现补虚扶正、增强免疫力的根本追求。在抑制肿瘤和辅助治疗肿瘤的同时,改善肿瘤放化疗引起的不良反应,如缺乏食欲、呕吐、恶心以及睡眠质量下降等。

  2022年初,为进一步验证该专利技术的医疗和生活化应用价值,特别是肿瘤抑制防护治理效果,广莘堂在中国医学科学院协和药物研究所天然药物活性物质与功能国家重点实验室,启动了灰树花灵芝茯苓粉专利技术的肿瘤抑制活性体内试验研究,实验表明该专利技术在乳腺癌、肺癌、胃癌、肝癌等方面的肿瘤抑制活性应用研究中取得重大突破性进展。

  面对肿瘤这一威胁生命健康的重大疾病,长久以来,很多人一味追求运用放疗、化疗、靶向药物等拮抗方式根除癌细胞,不仅没有控制病情,反而导致再次复发、转移、恶化等病情加重现象,病人及家庭均承受着难以承受的痛苦。广莘堂,在长期的研究以及大量的实践中发现,扶正固本,增强机体免疫能力,是可行的具有中医特色的肿瘤抑制防护治理模式。它避免了因手术、放疗对人体元气的耗伤,在保护人体正常细胞的同时通过自然力的生发、提升抑制肿瘤细胞,从而避免了拮抗疗法对人体的毒副作用。同时,由于灰树花灵芝茯苓粉组方采用的为药食两用植物资源,为其在常态化、生活化应用中预防肿瘤提供了安全便利。

  正气内存,邪不可干。医学的根本任务和崇高使命,是帮助提高人类与环境相互作用中的生存能力,提高人的自调节、自组织、自适应的自稳能力,从而预防疾病的发生和发展。以“生活化场景中阐发中医势能,促进人体自然力生发”为己任的广莘堂健康医学研究中心,正以其学术、技术构筑的优势平台,不断孵化适宜医疗辅助和生活健康应用的创新成果,在探寻中医“生生之道”的同时,为生命健康和生活美好的“生生而新”提供坚实的医学保障。

  (来源:新视线)

责任编辑:于安绪

肿瘤中医灵芝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