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达内教育联合中国软件行业协会等机构发布大学生就业护航公益活动

达内教育联合中国软件行业协会等机构发布大学生就业护航公益活动
2022年08月18日 11:57

  日前,达内教育发布了以“乘风破浪,扬帆启航”为主题的2022-2023年度高校大学生就业护航系列公益活动。 据介绍,此项公益活动关注大学生心理建设,致力于协调对接优质资源,帮助高校大学生“就好业”、“能就业”,找到精准的就业通道。

  活动由中国软件行业协会主办,达内教育承办,全国高校毕业生信息通讯与互联网行业就业创业指导委员会、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北京京东乾石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奇虎科技有限公司、中科寒武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元创盛景(北京)科技有限公司、高慧强学软件(海南)有限公司等机构与企业协办。

  “乘风破浪,扬帆启航”2022-2023年度高校大学生就业护航系列公益活动发布现场

  7月份青年人失业率升至19.9%,根源在大学生进入就业市场

  在刚刚过去的2022届毕业季,大学生的就业情况如何?

  8月15日,国务院新闻办举行7月份国民经济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数据显示,全国失业率总体水平还是高于上年同期,其中,16-24岁人口调查失业率为19.9%,5月份数据为18.4%,6月份数据为19.3%。7月份16-24岁人口失业率创36个月以来的新高现象。

  对于失业率持续升高的现象,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国民经济综合统计司司长付凌晖解释称,7月份正值毕业季,大量年轻人进入就业市场求职,推高了青年人的失业率。据此前教育部官方数据,2022年高校应届毕业生的数量为1076万。

  除求职人员的基数大,提升着就业压力外,付凌晖表示,青年人在求职过程中对就业的期待和市场需求之间存在一定的差距,这些都影响着青年人就业。

  简言之,就是求职市场的供需不匹配:年轻人的体量与市场吸纳能力不匹配,年轻人的能力与企业岗位需求不匹配。

  达内教育多元化就业渠道:教技能,保就业,稳上岗

  学员毕业3个月就业率80%,毕业6个月就业率90%……对比当前整体低迷的就业市场,达内教育学员的就业率在疫情中依然保持较高且稳定的状态。

  达内教育是一家专业的职业培训机构,自创立之初,就以“大学生就业”为切入点。达内教育副总裁郑政表示,达内教育拥有20多万家就业合作伙伴的生态圈,和多元化的就业渠道,并通过经验丰富的职业发展团队,不遗余力地为学生提供服务。

  作为100万中国互联网技术人才职业成长之路的同行者和见证者,达内教育始终关注技术更新趋势,提供年轻人迫切需要的课程,从早期的Java、C++,到移动互联网兴起后的安卓、IOS开发,再到近年来热门的大数据、云计算和人工智能,达内教育通过市场紧缺的技术人才方向,来配置优质的课程,提升求职竞争力,实现“毕业即就业”、“就业即上手”。

  对于产业发展前景与企业招聘动态,达内教育也时刻保持高敏感度,实时与企业保持互通互联,为企业提供定制化人才服务,或定向为企业推荐技术人才。在达内,每小时有11名年轻人进入IT企业,每天有270名学生从达内迈入职场,每月有8200人开业职业生涯。

  以赞同科技为例,截至2022年7月,其已经录取近1700 名达内学员。赞同科技认为,达内教育在“名企定制”服务的丰富运营经验、课程体系与实践相结合的专业性以及学员的就业核心胜任力等综合因素,可以有效降低企业的人才培养成本。经历过专业培养,这些员工技术基础扎实、有项目经历,入职后能够快速适应职场节奏,顺利上手工作。

  2021年,达内教育新增用人合作企业1953家,截止2021年底,与全国超过20万家知名企业建立了雇主合作关系,包括微软、IBM、华为、联想集团、中国移动等世界500强,中兴、海尔软件、方正集团、亚信、浪潮集团、清华同方等中国软件百强,文思海辉、软通动力、中软国际、华拓数码等国内500强,以及百度、360、京东、新浪等知名互联网企业。

  助力2023届毕业生求职,达内大学生就业护航系列公益活动启动

  字节跳动2023届校招启动,释放3000+岗位,研发、产品、运营类岗位占比超过80%;网易互联网2023届秋招启动,岗位方向多为技术、人工智能、产品、设计等……

  眼下,各大企业尤其是互联网领域的秋招季均已启动,2023届毕业生的求职窗口期开放。鉴于2022届毕业生的艰难求职,高校、产业、企业以及专业培训机构协同联动,共享优质资源,缓解人才市场的供给矛盾,让合适的毕业生进入合适的企业,实现供需精准对接。

  达内教育此次发布2022-2023年度高校大学生就业护航系列公益活动,涉及四大主题活动,覆盖企业直招、职前准备、职场规则分享、创新创业。

  活动一:offer来袭,“职”属于你。达内教育将邀请7600余家企业与大学生开展云端招聘,如亚新科技、软通动力等,释放约2万个岗位需求,设立不同专业专场招聘会,搭建双向选聘通路;

  活动二:上岸加油站,像HR一样思考。邀约大厂HR面对面,带大学生认识企业校招全貌,指导大学生如何制作一份优秀的简历,提高面试技能;

  活动三:创响青春,前行无止境。围绕创新创业相关内容,邀请创新创业孵化器、投资人、企业高管分享创业相关的政策技巧及技能;

  活动四:初入职场,光速成长。请校招成长的师兄师姐、心理学专家,分享职场经验、就业心态调整等内容。

  “近年来,从中央到地方,从高校到用人企业,各项促进大学校就业的政策、措施频出,达内教育也在充分发挥积极作用,在职业技能培训、就业信息共享、供需平台搭建、职场软技能提升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达内教育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介绍,仅在2022年毕业季,达内教育就已经组织了多场针对大学生的就业活动,如43城“书记校长百企行”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13场大学生就业帮扶公益系列直播活动等,陪伴大学生认清自己,看懂市场,选好工作,完成从学生、到职业、到事业的过渡。

  (来源:新视线)

责任编辑:曹蕊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