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鸿合科技协崇川区建立“南通三点伴”自建平台,助推区域课后服务信息化建设

鸿合科技协崇川区建立“南通三点伴”自建平台,助推区域课后服务信息化建设
2022年08月18日 11:54

  8月11日,南通市崇川区2022年秋季学期“南通三点伴” 课后服务自建平台启动会在三里墩小学召开。“南通三点伴”以“鸿合三点伴”课后服务综合解决方案为基础个性化定制,将通过“全数字化的管理平台、五育并举的课程体系,及一站式运营服务“的三位一体的综合方案,推动区域素质教育高质高效发展。

  南通市作为全国“双减”试点城市之一,2021年崇川教育成绩单中,区内学生课后服务参与率已达98.2%,“南通市崇川区全面压减学科机构,主动服务引导转型”案例还被评为全国“双减”工作优秀案例,取得突出的工作成果。崇川区此次启用自建平台,响应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推进义务教育学校课后服务信息化管理工作的通知》的要求,利用信息化赋能课后服务质量提升,全面升级课后延时服务。

  本次启动会共有来自全区中小学约120名教学校长和主任参会,会上局领导宣讲了新学年课后服务自建平台工作部署要求,作为平台建设服务方,鸿合团队展示了“南通三点伴”平台及提供的五育课程,并现场做操作演示、答疑,保证2022秋季学期崇川区自建平台顺利高效运行。

  首先,崇川区教育局领导对教育局部司局函件《关于组织开展“中心小学管理服务平台——课后服务模块”应用试点地区培训工作通知》做了解读,并对“南通三点伴”的平台引入和新学期课后服务开展工作,做了指示和安排。

  精诚服务起航新学期

  接下来,鸿合的运营团队向各校教师介绍了平台解决方案,进行了演示和答疑答疑。利用“南通三点伴”自建平台,将满足学校在资源配置、教务管理、学生安全、过程监管、家校共育等多样场景需求,结合管家式全流程服务,现场赢得老师们一致认可。

  通过云平台可为区教育局提供数据报表、学校管理、五育课程方面的高效支持;现场展示学校端的数据概览、排课管理、选课分班、课堂评价等功能;教师端可以实现课表查询、考勤点名和课堂记录等实用功能;此外,家长可通过手机小程序为孩子选课报名并进行课程评价。最后,通过产出阶段性项目报告,对区内各所学校的运营情况进行汇总分析,监测运营健康情况;此外,鸿合运营团队还贴心准备教师、家长选课通知模板、操作视频讲解等辅助说明,真正做到精诚服务伴全程。

  五育课程双师伴成长

  会上,“南通三点伴”自建平台的五育课程介绍环节获得崇川区教师们的高度关注。课程体系的“五育并举”的设计理念,以易教、易学、有成果的定位亲和一线教师需求。目前鸿合汇聚、整合的全国优质的精品课程,已形成超过四百门高标准、轻交付、易操作的素质教育课程。

  鸿合课程团队重点介绍了“南通三点伴”课程形态与体系,为更加贴合学校课后服务的使用场景,通过普惠素养课、特色社团课、特色教室课等不同项目课程类型,录播双师的课程形式作为主体,可帮助学校轻松完成多样延时课堂呈现。其中,双师课区别于市面上传统的一镜到底形式,而是采用“小步骤巧引导,体验式重思考”的过程,将录播双师的教学视频分步拆解,融合可交互的动画进行知识讲解,教学环节更易实施,此外,鸿合还会根据需求提供AI双师课、线下授课以及特色教室的搭建,满足校方进阶需求。

  本次启动会的召开,将成为南通市崇川区全面推进课后服务信息化发展的新起点。依托“鸿合三点伴”平台优势,结合地区个性化定制的“南通三点伴”,辅之线上线下全流程管家式运营,在2022年秋季学期,必将帮助学校解决课后服务工作实际困难、减轻教师课后服务负担,丰富学校课后服务形式和内容,为学生带来耳目一新的延时课堂,促进试点区域“双减”成效再获突破!

  (来源:新视线)

责任编辑:曹蕊

南通市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