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奋楫扬帆正当时,蚌埠博雅培文实验学校邀请北大学子回校分享

奋楫扬帆正当时,蚌埠博雅培文实验学校邀请北大学子回校分享
2022年09月09日 16:12

  距2023年高考还有九个月,为促进学生以良好的心态投入到高考备考中去,蚌埠博雅培文实验学校高中部隆重举行2023届高三学子“奋楫扬帆破浪笃行”高三复习动员大会,为高三学子传经送宝,加油鼓劲!

  优秀的学习榜样,是成功的标杆。蚌埠博雅培文实验学校2022届毕业生李英姿同学披荆斩棘,以优异成绩考入北京大学。动员大会上,她向学弟学妹们传经送宝,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和心得体会,带来了许多实用的学习方法和技巧。

  李英姿的高中学习状态基本遵循了学校的学习步调,没有四五点钟起床背书,也没有一两点的熬夜刷题,在“绿色高分数”的教育理念下循序渐进,拾级而上。她的学习状态总体来说是不紧不慢,她说:“不习惯把自己逼得太紧,该玩的时候放松地玩,学习的时候全身心投入就是最好的状态。”

  在李英姿看来,高中学习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要对自己的优点、缺陷有清晰的认知,抓住错题,思考自己为什么会错,是知识点掌握不牢靠,还是思维不够严密,抑或是答题不够规范等等,在自我认知的基础上想出一个高效的解决方案。

  良师如灯塔,李英姿说她仍记得在疫情封闭管理期间,老师们为了帮助同学们潜心备考,常常工作至深夜,即使是休息日也会在办公室等待着为同学们答疑解惑,细心备至关注每一位同学,无论是学习状态还是生活日常,就如同他们的孩子一样。最后,她祝愿大家学在培文,奠基人生;圆梦高考,放飞希望。

  随后,学生代表高三2班黄同学和高三4班马同学代表了全体同学发言。全体考生有志气,有信心,有干劲,进一步明确自己的高考目标,制定切实可行的阶段方案,树立必胜信心,排除一切干扰,以良好的心态迎接高考。

  (来源:新视线)
  (来源:新视线)

责任编辑:曹蕊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