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艺术家王俞晴精彩亮相2022纽约公共艺术节

艺术家王俞晴精彩亮相2022纽约公共艺术节
2022年10月21日 15:03

  2022纽约公共艺术节(Art in Odd Places 2022: STORY)邀请所有来自纽约的居民和世界各地的参观者,从他们的日常生活中抽离出来,与艺术家和他们的作品互动。来自台湾的艺术家王俞晴(Yu-Ching Wang) 在今年的Art in Odd Places 2022: STORY艺术节带来她的《Breathing in New York》系列表演。

  Art in Odd Places (AiOP) 是一年一度的公共艺术节, 于1996年在佐治亚州亚特兰大开始,作为1996年奥运会文化奥林匹克运动会的一部分。创始人兼名誉董事Ed Woodham于1997年再次举办了该艺术节,然后将几年时间投入到其他项目中。在Ed Woodham搬到纽约市后,他于2005年重新开始了这个艺术节活动。从那时起,该艺术节一直是纽约市的年度活动,近年来,AiOP参与了洛杉矶、波士顿、格林斯伯勒、印第安纳波利斯、奥兰多、俄罗斯圣彼得堡和澳大利亚悉尼的艺术节。在2021 年,Furusho von Puttkammer被任命为AiOP的新执行董事。

  AiOP艺术节自2005年以来一直倡导公共空间作为人们福祉互动、发起和交流思想的场所的重要性。 AiOP是一个由志愿者组成的艺术组织,每年秋天会在纽约市曼哈顿第十四街从C大道到哈德逊河举办AiOP公共艺术节,参与艺术家会在意想不到的公共空间展示视觉和表演艺术,旨在通过超越传统公共空间所展示的各种领域艺术创作来扩展公共领域的交流界限。 AiOP有三个主要目标:传授公共空间的价值、营造社区意识、多样性,公共空间蕴含着巨大的价值和无限的可能性,现在,随着公民自由的消失,人们在公共场所的联系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重要。每个人都应该很容易接触到艺术,所有AiOP活动都是免费和公开的,将各行各业的人们聚集在一起。 AiOP以发人深省的项目为特色,融合了高雅和低俗的艺术,向公众宣传公共空间的好处。

  今年的Art in Odd Places 2022: STORY由策展人Jessica Elaine Blinkhorn和他的策展助理Gretchen Vitamvas、Abbie Argo和Clara Grusq策划,策展人Jessica Elaine Blinkhorn在很小的时候就被诊断出患有脊髓性肌肉萎缩症,肌肉萎缩症使她成为轮椅使用者,但她利用残疾生活来告知她的工作并教育社会了解差异,她开始在研究生院探索表演艺术,以协助创建和构建社会叙事,以促进变革、公平和包容。

  此次活动也特别邀请台湾新锐艺术家王俞晴的参与,本次艺术节的她的作品《Breathing in New York》灵感来自于她亲身经历的三个看似无关但同时发生在2020年纽约的事件,分别是因COVID-19爆发而导致的戴口罩令、纽约在2020年三月发起的塑料袋禁令以及她在纽约遭遇到关于种族的个人经历。王俞晴有一次戴着口罩走在曼哈顿的街上,有两个白人男子从她身边走过并对着她的方向喊“Chinese,mask!” ,王俞晴当下感到心情复杂,她觉得这样的言论是对其亚州种族身份的歧视,因此,她想如果她把头遮住,人们就不会知道她的身份。她做了一个看似荒谬又有点悲伤的行为,用一个Key Food塑料袋罩在她的头上以隐藏身份,同时这也可以被视为对COVID-19的保护。王俞晴用巧思将这三件事件联系起来,形成了她的作品。她头戴塑胶袋在曼哈顿第十四街行走,表演她的《Breathing in New York, September 2022》艺术计画。

  (王俞晴作品《Breathing in New York》, Winnie Su摄影。)
  (王俞晴作品《Breathing in New York》, Winnie Su摄影。)

  Art in Odd Places 2022: STORY艺术节于2022年9月23日至25日沿着2.2英里长的第十四街展示艺术装置和表演,展示40多位艺术家关于边缘化和不为人知故事的艺术计画,所有的艺术作品和表演都在户外展示,以展示对公共、以社区为中心的艺术理念的承诺。

  (王俞晴作品《Breathing in New York》, Winnie Su摄影。)

  (王俞晴作品《Breathing in New York》, Winnie Su摄影。)

  (王俞晴作品《Breathing in New York》, Winnie Su摄影。)

  (撰稿人:李凯南,供图:Winnie Su)

  (来源:新视线)

责任编辑:曹蕊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