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2022腾讯数字生态大会智慧教育专场开幕在即:三大亮点启迪教育科技新十年

2022腾讯数字生态大会智慧教育专场开幕在即:三大亮点启迪教育科技新十年
2022年11月28日 12:43

  党的报告首次设置独立章节,将教育、科技、人才三者统筹谋划,强调了科技之于教育的重要性。过去两年间,教育科技正深刻改变着教育原有形态,一块屏幕让2亿中小学生实现停课不停学,一根网线让相隔千里的学校实现优质教育资源共享……

  站在教育高质量发展的窗口期,如何重新审视科技的定位?教育与科技又该如何深度融合,促进育人目标的实现?

  11月30日,2022腾讯全球数字生态大会智慧教育专场将正式开幕,腾讯教育将与来自教育管理部门、各级院校的众多专家嘉宾们共同探讨教育发展的新风向,并发布新的人才培养计划以及基于虚拟仿真技术的全新产品。作为腾讯规格最高、规模最大、覆盖最广的产业互联网盛会,本次数字生态大会的智慧教育专场汇聚了腾讯在教育领域的众多数实融合成果和前沿思考,精彩不容错过。

  教育专家行业大咖齐聚 分享教育领域前沿洞察 

  随着教育从高速度增长向高质量发展迈进,新的时代命题下,教育科技新十年去向何方?本次大会邀请了来自教育管理部门、学校以及教育机构的众多专家大咖出席,共同探讨教育科技的发展未来。

  武汉理工大学校长、教育部教育信息化专家组副组长、教育部高等教育司虚拟教研室建设专家组组长杨宗凯,深圳职业技术学院校长、研究员、博士生导师许建领,华东师范大学终身教授、教育部教育信息化技术标准委员会主任祝智庭,视源股份未来教育集团副总裁、开得联智能科技董事长黄逸涛等大咖将共聚本次大会,从各自深耕领域出发,带来最前沿的政策解读和行业思考。

  如何打通教育场景应用的“神经末梢” 腾讯教育全新战略将出炉

  随着我国教育信息化建设逐步成熟,全国中小学互联网接入率已达100%,多媒体教室的覆盖率达99.5%。但在不少地区的学校,还存在着信息化设备闲置率较高、应用深度不足的情况。

  如何让教育信息化应用不再“束之高阁”?本次大会,腾讯集团副总裁、腾讯教育总裁殷宇将公布腾讯教育全新战略打法,以及产品、内容、生态上的全新布局,将助力科技与教育距离进一步拉近,让科技成为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有力帮手。

  智慧校园、产教融合与教企服务 三大议题看懂腾讯教育业务新变化

  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新形势下,教育各分支学段及领域面临着不同的挑战。基础教育如何实现优质均衡?高校人才培养如何更好地与就业岗位接轨?教育企业如何活用数字化手段实现创新发展?

  本次大会针对基础教育、高等教育以及教企服务设置了专门的板块议题,届时腾讯教育各业务线负责人将分别亮相,介绍腾讯教育针对基础教育、高校及职业教育、教育企业服务的一系列实践经验和最新动作。

  11月30日,2022腾讯全球数字生态大会智慧教育专场敬请关注。

  (来源:新视线)

责任编辑:孙青扬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