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东风风光380:协调座椅布局,家用MPV领域新风景

东风风光380:协调座椅布局,家用MPV领域新风景
2022年12月06日 14:48

  MPV,本为传统乘用车市场的组成部分,由于种种原因,一直是“冷灶”一般的存在,起初并不能引起消费者和厂商们的重视。近年来,伴随着老年人口比例提升,三胎政策逐步放开,多代、多孩家庭开始涌现,主打7座大空间多人承载的MPV开始进入寻常百姓家。如今,MPV领域迎来新车扎堆上市的浪潮,而“家用”更是MPV市场的主旋律。在此情况下,东风风光380也全新上线。

  作为东风风光全新的MPV,东风风光380拥有轴距2850mm,搭配双侧滑门,7座、8座任选,还有2套动力。东风风光380其长宽高为4610*1750*1860mm,轴距2850mm,并采用了7座、8座的布局,可满足不同消费者的用车需求。

  而这一份贴心关怀,在东风风光380的内部空间亦十分常见。车门四周加入了银色的门把手,红色空调出风口设计与采用大量磨砂材质的黑色装饰面板,再搭配织物座椅,还是相当令人欣慰的。东风风光380则采用了指针式仪表盘、大尺寸旋钮与手动换挡手柄,具有极高的但实用性,非常方便维护与保养。而在副驾驶工具箱上沿,也额外增设了凹槽小储物空间。

  在动力方面,东风风光380为消费者提供了2套动力系统,1.5L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11马力(82千瓦),2.0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最大功率达到了143马力(105千瓦),传动则匹配了5挡手动变速箱。加之稳固的底盘结构,并采用了麦弗逊式独立悬架与钢板弹簧非独立悬架系统。

  综合来看,东风风光380既可以居家代步,亦能够作为日常的工具车使用,7座、8座的布局,基本配置齐全,产品性能均衡,加之优质的性价比,为国产MPV的明日之星。

  (来源:新视线)

责任编辑:孙青扬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