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百草味《何同学回家过新年》短片荣获2022年度杰出品牌营销奖

百草味《何同学回家过新年》短片荣获2022年度杰出品牌营销奖
2022年12月06日 14:33

  近日,由《经济观察报》主办、中国广告协会指导的「长期“主意”——2022 ITA营响大会暨第二十届杰出品牌营销年会」获奖榜单正式发布,作为休闲零食行业头部品牌,百草味凭借《何同学回家过新年》营销短片荣登本届获奖榜单,斩获杰出品牌营销奖·杰生活方式品牌。

  (百草味荣获2022年度杰出品牌营销奖·杰生活方式品牌)
  (百草味荣获2022年度杰出品牌营销奖·杰生活方式品牌)

  据悉,本年度杰出品牌营销奖涵盖金融、汽车、快消、国潮服饰等行业全方面多个领域,经过了由高校教授、营销专家、企业高管组成的专家评委团对入围案例的品牌力、创新力、运营力、市场表现和长期战略等维度进行考量。百草味《何同学回家过新年》短片,凭借着对年轻人群的情感洞察,成功引起年轻消费群体的共鸣,在一众作品中脱颖而出,获得了评委和消费者的认可。

  《何同学回家过新年》是百草味2022年年货节期间拍摄的“年味”短片,通过与何同学合作,深度还原了当下年轻人归家过年的场景。作为常年在外的年轻人,一方面生活方式、工作职业等各方面逐渐跟家人产生了差异,几代人聚在一起,不仅有年龄上的代沟,生活方式也有不同,难免会有着话不对题的尴尬,但另一方面,对于年轻人来说,家人欢聚一堂的热闹场景也弥补了独自在外打拼的孤寂感。所以视频虽然表面上看是讲述年轻人回家过年遭遇的“代际差异”,但实际上却是一家人团聚的喜悦和分享的快乐,这才是过年的意义,才是真正的“年味”。寻常故事最能击中人的内心,短片勾起了年轻人对于年味的回忆和春节回家过年的期盼,引起了年轻人的共鸣。

  (百草味《何同学回家过新年》短片截图 )
  (百草味《何同学回家过新年》短片截图 )

  作为休闲零食品牌,百草味的主要消费人群集中在18—35岁,以Z世代为代表的年轻人是主力消费人群,因此,聚焦年轻人群,深入年轻社区,站在年轻视角,融合年轻潮流,将优质内容精准触达年轻群体,是百草味“年味”营销的核心切入口。而B站作为年轻人的聚集地,以其高活跃度、高黏性和独特的社区文化“自成一派”,因此,百草味选择了在B站拥有着庞大粉丝群体的何同学,并将B站作为短片的首发阵地。

  该短片在B发布后,引发了年轻人的关注和讨论,播放量达到2000万,并冲上了B站全站热门榜。在微博,也同样取得了不错的反响,微博话题#何同学回家过新年# 阅读量达 4903万,同时,该短片还被30多家品牌营销媒体收录,成为“年味”营销的典范。

  (来源:新视线)

责任编辑:孙青扬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