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应用增长专家前瞻预测:2023 年移动营销市场趋势

应用增长专家前瞻预测:2023 年移动营销市场趋势
2023年01月11日 14:33

  2023 ,万象更新,各行各业都期盼着迎来全面增长。放眼移动营销领域,市场环境和技术手段的瞬息万变,让新的一年再度充满机遇与挑战。在日益严峻的隐私政策下,如何实现高效获客和变现?在流量红利见顶的市场环境下,又如何实现精细化买量?

  对此,ironSource Aura 销售与合作伙伴关系总监 Jess Overton 分享了对移动营销市场发展前景的预测 —— 创新技术将随着市场需求的变化而继续发展,并将赋能广告效果及投资回报率的进一步提升。在 2023 年,将有更多投放渠道和广告创意形式展现其效能,同时数据分析和 AI 技术的发展也将进一步推动营销活动转向自动化。具体表现为:

  短视频依旧是流量王者

  短视频已渐成大势,这种视频形式在占据人们碎片时间的同时,也改变了人们浏览内容的习惯。预计 2023 年仍将是短视频爆发的一年,更多广告创意将利用更有趣、更吸引人的短视频素材来迅速吸引消费者的注意力,例如在视频中加入真人和音效等元素。

  同时,要想在短视频素材的竞争红海中脱颖而出,专业的创意团队和先进的优化和分析工具也必不可少。

  预装广告成为主流

  随着获客竞争越来越激烈,广告主更加重视投放效率,也更加青睐能够真正带来增量的渠道。凭借在新设备上独一无二的可见性优势和更具竞争力的 CPI,将广告主与电信运营商直接联系起来的预装广告,正逐渐突显优势。2023 年,预装广告将成为应用营销的主流渠道之一。

  价值交换型广告更受欢迎

  在 2022 年经济回退的大背景下,消费者对替代支付模式的需求进一步增长。通过互动获得一定奖励的激励广告也因此成为了手游变现的主流方式。习惯且喜欢激励广告的移动游戏用户,也将在其他渠道寻求类似的价值交换型广告。因此,激励视频和积分墙等形式将为营销人员提供新的获取高质量用户的机会,同时也将为消费者带来更好的广告体验。

  算法优化实现降本增效

  在存量竞争的市场环境下,2023 年的决胜点已不再是获取新用户,而是在现有用户的基础上,实现收益最大化。开发者和广告主将更好地利用其第一方数据对目标受众进行画像,并利用机器学习来优化各渠道的获客策略,以改善用户互动体验、降低用户流失、提高 LTV 和广告收益。简而言之,营销人员将更充分地利用其掌握的数据,并由人工调优转向自动调优。

  展望 2023 年,短视频、预装广告、激励视频和积分墙等广告形式将继续成为主流移动营销趋势,AI 算法的发展也将进一步推动移动营销的自动化转型。善用这四个趋势,营销人员将能够最大化提升未来一年的移动营销效果。

  关于 ironSource

  ironSource 是应用经济领先的商业化平台(现与 Unity 合并),致力于赋能移动内容创造者在应用经济中取得全面成功。开发者可通过 ironSource 平台将应用发展为成功且可拓展的业务,在功能完备的软件解决方案的帮助下获取用户、变现内容、分析和优化业务表现,以实现全面的增长。此外,ironSource 平台还使电信运营商能为设备打造更为丰富的体验,在设备的整个生命周期为用户提供更为贴切和相关的应用推荐及服务建议,以增强用户粘性。作为应用经济核心不可或缺的商业化平台,ironSource 让客户专注于其擅长的领域,在应用经济大潮下实现业务增长,同时也为用户提供更为出色的应用和用户体验。

  (来源:新视线)

责任编辑:孙青扬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