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常抓不懈!劲松街道聚焦餐饮单位 助推垃圾分类提质增效

常抓不懈!劲松街道聚焦餐饮单位 助推垃圾分类提质增效
2023年07月06日 17:40

  为贯彻落实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指示精神,助力餐饮行业发展,近日,劲松街道积极响应垃圾分类处置的号召,对辖区内的餐饮单位开展垃圾分类专项检查行动,城市管理办公室副科长、综合行政执法队等一行人参加了此次行动。

  一直以来,餐饮行业都是厨余垃圾产出的大户,厨房产生的垃圾不但数量庞大,并且还会含有病菌,因此对餐饮行业而言,垃圾分类不仅能让餐厅的环境越来越干净整洁,更有利于环境的保护和资源的循环利用。

  这次垃圾分类专项检查行动,以餐饮单位检查标准为基础,重点对清运合同、分类基础设施、收费计量记录及台账、收集容器配备等情况进行检查,并全方位展开说明。指出日常经营中的常见问题,要求做好自查、发现问题及时改正、做到常备不懈。同时,针对餐饮企业在餐厨垃圾处置上存在的问题与各餐饮商户负责人进行沟通交流,对商户提出的问题耐心解答。

  另外,当日行动还对餐饮单位的用火用电等安全问题进行了检查和督导,呼吁各餐饮单位(门店)自觉遵守相关法律法规,积极配合政府监管部门,严格落实餐厨垃圾处置规定要求,守法经营。

  厨余垃圾收运要求高,处理难度大,只有做好源头分类才能有效降低终端的收运和处理压力。下阶段,劲松街道将不断加大对餐饮行业垃圾分类规范化管理力度,提升餐厨垃圾和其他垃圾投放率和准确率,让餐饮企业积极参与到环境整治活动中来,同时增强从业人员的环保意识和责任感,不断推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取得新成效。

  (来源:看头条网)

责任编辑:孙青扬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