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数坤科技入选“北京市人工智能行业赋能典型案例(2023)”

数坤科技入选“北京市人工智能行业赋能典型案例(2023)”
2023年07月06日 17:40

  近日,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部、国家网信办、商务部、中国科协联合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3全球数字经济大会”在京召开,并同期举办了人工智能高峰论坛。数坤科技“数字人体”技术在北京昌平区心肺智慧健康管理服务领域的实践,经评审入选“北京市人工智能行业赋能典型案例(2023)”并在高峰论坛现场正式发布。

  当前,北京正加快推进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和国家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先导区建设,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人工智能创新策源地。2023年5月30日,北京市政府办公厅正式发布《北京市促进通用人工智能创新发展的若干措施》,提出推动通用人工智能技术创新场景应用,面向智能导诊、辅助诊断、智能治疗等场景需求,开发智能应用,提升诊断、治疗、预防及全病程管理的智能水平。

  数坤科技是世界领先的智慧医疗健康科技平台,坚持用中国原创、全球引领的技术为医疗健康行业提供智慧产品及创新解决方案。公司致力于构建全球领先医疗健康大脑“数字人体”,针对心脑血管疾病和肿瘤等重大常见病和慢病,自主研发了覆盖疾病筛查、辅助诊断、治疗决策全流程的“数字医生”产品组合,并成功应用于智慧影像、智慧手术、智慧健康三大领域。

  在北京市昌平区政府及相关部门协调、推动下,数坤科技“数字人体”心肺智慧健康管理服务项目已经落地应用,以人工智能算法提供重大疾病风险评估,促进生命健康。目前,昌平区内第一批医院已正式启动心肺健康风险检查服务。随着人工智能辅助筛查技术的应用,医院可以提供更加全面的筛查服务,明显提升冠心病风险的筛出率和肺部肿瘤风险的检出率,以实际行动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

  坚持系统观念,推动医疗智慧化,强化健康管理能力是应对我国人口老龄化、实现健康中国的有效举措。数坤科技以AI创新技术为核心,面向基层开展区域智慧医疗健康服务项目,将为推动优质医疗资源扩容下沉,促进“以治病为中心”向“以人民健康为中心”转变。同时,也将带动数字医疗健康产业体系协同创新发展,联动生态合作伙伴,推动健康管理服务各环节产业聚集,打造以昌平为样板的创新模式示范。

  (来源:看头条网)

责任编辑:孙青扬

人工智能北京市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