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即将发布 |青云科技为企业云上金融创新带来新“秘笈”

即将发布 |青云科技为企业云上金融创新带来新“秘笈”
2023年07月06日 17:58

  《金融科技发展规划(2022-2025年)》等重要政策的发布,不仅明确了金融行业数字化转型的目标、任务、路径,也标志着金融行业的数字化转型进入深水区,科技正在成为支撑金融机构数字化转型的关键底层力量。

  青云科技(qingcloud.com,股票代码:688316)将服务金融行业数字化转型过程中观察到的趋势变化、场景创新与落地经验相结合,推出《金融行业数字化发展与建设白皮书》,将于 7 月 7 日正式发布!

  数字化进入深水区,金融基础设施更须稳健

  尽管银行、保险、证券基金与泛金融企业等数字化创新方向上各有侧重,但在在围绕用户为中心的数字化道路上也有着共同的需求,比如支持业务敏捷化、系统高可用高可靠等;同时也面临着共同的问题,比如技术可控的要求提高、核心系统的技术迭代迫切、风控压力的增加等。

  鉴于建立数字化客户洞察、建设数字化生态、打造数字化营销能力、实现数字化运营、完善数字化风控等,是金融机构共同的“数字化课题”,这都展示出金融机构对于业务连续性、可持续性的要求并没有降低。因此,重视 IT 基础设施能力建设,也已经是金融行业进行数字化转型所达成的共识。

  央行在 2022 年末发布的《金融基础设施监督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明确将“不断优化金融基础设施布局”,“促进金融基础设施之间有序互联互通,促进服务市场与支持监管并重”。

  分布式、云原生、信创,把握金融数字化新机遇

  提升资源的敏捷交付能力,是很多金融机构选择云计算的初衷。但通过业务上云、数据上云、创新上云,最终实现统一的云管理,却绝非易事。

  比如,总部与分部之间的系统差异、传统业务与互联网业务之间的功能差异等。在这一因素的推动下,云原生成为不少金融机构解决异构基础设施、消弭系统数据孤岛、提升业务可观测性的“灵丹妙药”。

  即将发布的《金融行业数字化发展与建设白皮书》从银行、保险、证券及泛金融企业的通用及特色需求出发,涉及全栈云建设、云边协同、认知计算等技术运用,从支撑全球业务、实时行情业务、量化交易等场景切入,探讨金融企业如何更好让云计算和云原生在数字化建设中发挥作用。

  与此同时,金融信创从政策引导已经转向价值导向,信创云的建设将成为金融机构同期实现基础设施自主可控和云原生转型的最优选择。《金融行业数字化发展与建设白皮书》也将从实践经验入手,探讨金融企业如何构建符合信创的 IT 基础设施,全面支持业务。

  云上金融创新,这本“秘笈”不容错过!

  (来源:看头条网)

责任编辑:孙青扬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