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广东“两会”专题 > 正文

聚焦议案:政府应建立突发事件应急机构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4日14:32 南方电视台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南方电视台记者:郑志谦 郑叶旭

  到今天上午十点钟本次人大会议收取议案的截止时间,大会一共收到代表提交议案388件。记者了解到,面对我省近年频遭非典、禽流感等自然灾害袭击的情况,有人大代表提出议案,建议成立省级常设机构,以提高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议案说,非典刚过,今年禽流感又造成我国内地高达一百九十九亿元的经济损失,我省的损失也不小。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谢仲凯省人大代表:如果发生后才采取措施,损失会大些,群众有权更早知道可能发生的事情)

  现在,我省各种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时有发生,尤其是群体性中毒事件和传染病暴发疫情。有代表认为,政府部门有必要成立一个常设机构,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进行预测和应急处理

  (于建军省人大代表:这很重要,可以让民众在疫情到来时减少恐慌,应该成立。)

  省人大代表,佛山市第二人民医院护理部主任李满华还建议,这个常设机构除了预警和处理外,还应增加一项功能。

  (李满华省人大代表:平时要落实、监督、检查和考核,加强管理和监督。)

  (郑志谦记者:人大代表们认为,设立常设机构,增加预警功能是现代社会的需要,只有这栏,当灾害到来的时候,才可以减少人们的恐慌程度,将灾害带来的损失降到最低。)

  相关专题:2004广东“两会”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