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外滩画报专题 > 正文

每个人都该知道自己纳了多少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7日14:27 外滩画报

  我是一个纳税人,可我不知道自己纳了多少税。每个月的工资单上不声不响地扣掉了我的“个调税”,从没给过我收 税凭证;我出版了10本著作,稿费收入也按规定缴了税,却从来没有得到过一张凭证;我在银行储蓄,交了利息税,也从来 没有收到过税单。至今我不知道自己究竟纳了多少税。

  作为一个纳税人,本来我应当自豪,我为国家和社会作了贡献,可一谈起究竟纳了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多少税,我瞠目了,我无言以对。 到如今,我确实无法说清楚自己到底纳了多少税。我去银行办“一卡通”、“牡丹卡”,银行却不依不饶要我出示纳税凭证, 天哪,我只好求饶了,我真的不知道自己纳了多少税。如果我收到政府部门出示的纳税凭证,我还会显得如此尴尬吗?

  确实,我所纳的税并不多。我不会象陈佩斯那样大放豪言:这回我要交税100万。我也不会像广州某个富豪那样年 交个税254万。可我向国库上缴的每一分税款,都是一滴滴汗水,一份份辛劳的结晶啊,虽然数目不大,但却能体现一个公 民的守法和信用。你能否认我是纳税人吗?有一首歌唱得好:你是花儿,我是叶,你是树儿,我是杆,你的娇艳与壮大,不要 忘了我的付出与牺牲。不给税单,大家谁也说不清,不是分明把我的付出遗忘了吗?

  像我这样纳了税却又很快被遗忘的公民有多少呢?各位看官,如果我说,没收到纳税凭证的请举手,保证哗啦啦一片 !在西方发达国家,有一句话常被人们提起:只有死亡和纳税,才是不可避免的。人们心里都清楚自己纳了多少税。杰克逊在 世界各地演出,每年纳多少税,乔丹每打完一场比赛,球鞋拍卖了多少钱,美国老百姓知道得清清楚楚,英国女王的税单经常 在报纸上公布,而中国的明星富人们却从不公布他们的税额。

  公民纳税无可置疑,收了税,出具收税单,也应该无可置疑,可为什么就是解决不了?看来现行的个人所得税代扣代 缴的征收方式存在明显的缺陷。让纳税人清清楚楚地纳税,让税务机关明明白白地办税。改进个人所得税办法势在必行。

  声明:《外滩画报》授权新浪网独家报道

  相关专题:外滩画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