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外滩画报专题 > 正文

日本涉外婚姻占到5%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7日14:53 外滩画报

  昭容/译

  设在巴黎的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近日公布的一份报告显示,目前日本人和外国公民结婚的比率大约占日 本婚姻总数的5%左右,是1980年代后期的两倍多。

  1988年这类跨国婚姻占的比例为2.4%,到2001年上升到5%,当年日本共有39700桩国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际婚姻。在 这类婚姻中,有80%是日本丈夫娶了外国妻子,而这些外国新娘中的九成来自其他亚洲国家。

  经合组织的这份2003年《国际移民趋势报告》还指出,外嫁的日本女性有18%嫁给了美国人。

  日本人涉外婚姻增多的原因之一是合法居留日本的外国人越来越多,2001年他们的总数已达到178万,占日本 人口总量的1.4%,创下历史最高纪录,报告分析说。

  据初步估计,2002年旅日外国人数量又上升至185万。

  但1.4%这一比例在经合组织的30个成员国中却属最低水平,卢森堡的外国人数量高达37.5%,瑞士为19 .7%,德国为8.9%;日本仅高于韩国的0.5%和波兰的0.1%。

  经合组织还表示,日本必须认真考虑接纳更多的外国打工者和移民,并鼓励更多妇女和年轻人工作,以解决将来会出 现的劳力萎缩问题。

  声明:《外滩画报》授权新浪网独家报道

  相关专题:外滩画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