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京报-新浪网两会特别报道专题 > 正文

市人大通过选举办法 将等额选举北京市市长(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8日05:47 新京报
  市十二届人大二次会议通过选举办法,候选人票数过半可当选 市发改委主任、财政局局长报告去年经济情况及今年发展预算草案
  列席的政协委员在认真听取《关于北京市200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0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

  本报讯 昨天上午,市十二届人大二次会议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代表们以按键方式表决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丁向阳和北京市财政局局长吴世雄受市人民政府委托,分别向大会作了《关于北京市200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0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以及《关于2003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04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请与会的人大代表审议。

  根据大会选举办法,本次大会将补选北京市市长一名,实行等额选举,市长候选人为一人,可由大会主席团推荐或30名代表联名提出。选举采用无记名投票,代表们必须亲自参加,可投票赞成、反对、弃权,也可另选他人。每张选票等于或少于应选人数的视为有效票。大会将由主席团和各代表团提名选出两名监票人,由总监票人向大会清点选票结果。候选人获得半数以上的选票即可当选。市发改委主任丁向阳在报告中提出,2004年是实现“十五”计划的关键一年。今年经济增长预期目标初定为9%,失业人员就业率保持在60%以上。

  吴世雄在报告中说,2004年市级财政相应增加了农业、教育、科技、卫生等方面的支出。其中农业和教育分别投入15.5亿元和44.2亿元。

  刘淇特写

  “各级都该为群众做实事”

  国防教育也是双拥

  “刘书记来了!”昨天下午2时左右,当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刘淇和代市长王岐山一出现在市十二届人大二次会议解放军代表团分组讨论会场时,代表们纷纷站起身来鼓掌欢迎。刘淇微笑着同代表们打招呼,在认真听取了解放军团代表们的意见后,他说:“北京市政府在对部队原有对口支持的基础上,还要加大支持力度,包括军队干部建房用地,转业干部的安置等等。”按照刘淇的想法,北京要把军队干部住房社会化、军队体制调整编制期间军队转业干部的安置,包括国防教育都纳入市政府的双拥范围。群众利益无小事

  下午4时左右,刘淇又匆匆赶往朝阳代表团。

  在认真听取了代表们的意见后,刘淇指出,要树立以人为本的观念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关心群众切身利益是一切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群众利益无小事,各级都应该为群众做实事。”

  通州团代表“推销”议案

  代表建议

  在本次人代会朝阳团分组讨论会上,作为非公经济代表的聂启明代表建议成立一个非公经济发展的专门机构。

  聂启明认为,与一些南方省市相比,北京的投资服务环境相对落后,烦琐的手续使许多项目错过了发展机遇。“在浙江一个项目的审批过程仅需一天,各方面材料仅备案即可,而在北京不但需各种手续,还要可行性报告。”他的意见立即引起了刘淇书记的重视和肯定。

  聂启明代表还建议北京应该设立一个专门的机构对非公经济进行管理和指导。

  两会统筹:陈峰 魏海波本版采写:本报记者 秦文何春中 沈沉本版摄影:本报记者 陈杰(来源:新京报)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相关专题:新京报-新浪网两会特别报道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北京市人大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