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年全国“两会”专题 > 正文

外电评人大会议:中国领导人冷静看待经济跃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7日09:14 新华网

  外国媒体继续评论温家宝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认为中国领导人冷静看待经济跃进。

  日本《每日新闻》6日报道:中国领导人冷静看待经济跃进

  温家宝总理在5日开幕的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上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呼吁国民冷静思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考、踏踏实实工作。中国去年的经济增长率是9.1%,经济发展有点过热。因此,看上去中国今年将控制经济增长。

  从人代会召开前起,新华网等媒体就国民关心的问题进行了问卷调查。国民最关心的是“腐败”、“地区差距、收入差距”和农村等问题,几乎没有人提经济发展速度问题。政府工作报告指出了这些问题,主张要防止经济发展出现大的起伏,实现均衡发展。随着市场经济的深化,需要制定灵活的政策。温总理上任后立即提出了新的举措。根据认为,中国今后不会受报告提出的数字的束缚,将灵活地应对各种问题。

  《日本经济新闻》6日报道:中国摸索消除经济高速增长带来的弊病

  温总理在报告中提出2004年经济增长7%的目标,但表明要致力于消除经济发展过热和贫富差距等问题。中国一直对通货紧缩保持警惕。中国政府开始意识到通货膨胀问题。契机是是世界粮食和原材料价格上涨。另一个因素是处于高水平的货币共应量。温总理呼吁,要控制盲目的投资和低水平的重复投资。

  “三农”问题指的是贫困问题。前总理朱镕基去年在政府工作报告中说,它是经济相关工作中最重要的工作。温总理今年进了一步,说这是一切工作中最重要的工作。为了解决“三农”问题,中国年后将彻底取消7%的农业税。中国将从国库中拨款396亿元人民币,以推进农村的税费改革。

  温总理把国家的均衡发展看作是战略问题,准备使以发行国债方式筹措的资金分派向农村、西部和东北地区倾斜。

  美联社6日报道:迅速变革中的中国目前仍有9亿农村居民。农民和土地问题是新的工作重点。温总理使新政府一年来反复强调的“三农”问题成为官方的重点。新领导人强调不让任何人在经济改革中落后的“小康社会”。温总理在人大的报告表明,新政府已确定了实现该目标的重点。(完)(来源:参编)

  相关专题:2004年全国“两会”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