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年参考专题 > 正文

微软打破价格坚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9日11:27 青年参考

  本报记者邵洁发自北京

  近日,有境外媒体报道说,微软公司将对其在亚太国家销售的软件产品的价格作出调整。由此“微软软件将首次降价 ”成为一些人的猜测,有国内媒体将此形容为“微软正欲打破多年来参考美国市场而制定的全球统一定价体系。”然而当记者 就此向微软(中国)公司求证时,却遭到了坚决的否认。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泰、马降价

  事情缘起于前段时间微软在泰国和马来西亚的“降价”。2003年6月,通过提供售价为40美元的本地化Win dowsXP和Office软件,微软参与了泰国政府的预算PC计划。这个项目以前只集中在Linux和开放源代码软 件中。

  与泰国政府签订的协议相似,作为马来西亚政府推广计算机使用计划的一部分,微软为其推出了简化版的软件包。微 软最近推出了一款定制的马来西亚语版本的WindowsXPHomeEdition。为配合马来西亚政府新的PCGe milang计划,这款软件将捆绑在所有的计算机中。

  据悉,微软的主要开发工具Visualstudio.NET的入门版本目前零售价为499美元。微软亚洲及大 中华地区总监ColinPng先生曾表示,对于微软在该地区许多目前和潜在的客户来说,这个价格已证明太高。

  这次行动促使市场调研机构Gartner作出以下的大胆预测,那就是微软将改变自己的全球统一价格策略,今年 微软将在贫困国家地区下调产品售价。

  中国不降?

  当记者向微软(中国)公司求证此次“降价”是否将“惠及”中国时,一位马姓负责人强烈反对“降价”的提法,断 然否定了众家媒体关于“微软调整全球定价策略”的猜测,并极力澄清:在泰国及马来西亚,微软参与了由当地政府发起的具 有很强针对性的计划。微软作为当地政府计划的参与成员,遵循政府计划的规定和流程,与当地政府进行长期的合作。

  她特意说明,除了这些特定项目之外,微软并没有新的信息发布。目前媒体所报道的泰国和马来西亚的案例,都是微 软当地分公司对本地项目的特殊参与。目的是为了满足当地人民的特殊需求。在转述来自总部的回复时,她说,微软“一直在 根据在各国不同的情况和不同的需求,更好地为他们提供不同的价值。”被强调的是,这一“价值”指的并非价格。同时,“ 微软并没有发布改变自己定价策略的消息。”

  微软(中国)公司主管开发工具的产品经理吴蕾女士与总部查证后回答说:“并非降价,而是微软将会在下一个版本 针对不同层面的开发人员提供不同的产品功能和包装,价格也就会不同。微软希望更好地为不同层面的开发人员提供特定的产 品功能与服务。”

  “微软在开发工具的产品版本中间,增加了入门级和更多不同级别的版本,相应的也提供了新的价格。”吴蕾女士进 一步解释说,因此从微软方面来说,否认这是降价。另外,吴女士证实,新包装、不同价格的产品将于2005年在中国上市 。

  相关专题:青年参考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