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关注中国城市乞讨现象专题 > 正文

郑州开办首家全天候救助点 联合国官员亲临考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8日00:39 郑州晚报

  晚报记者 鲁燕 裴蕾 实习生 任青锋/文

  “孩子们,如果你们冷了、饿了、倦了,可以随时来到我们的‘全天候救助点’,这里就是你们的家。”昨日,面对一群天真烂漫却无家可归的孩子,市救助管理站站长王万民深情地说。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听完这一席话,孩子们幸福地雀跃起来。看起来比孩子们更兴奋的则是几名特殊的客人——来郑考察工作的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官员,看到这里的温馨舒适的环境和家一般的氛围,作为代表之一的小野正博用带着“洋味道”的汉语直夸“真好!”

   这些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官员抵郑后,直奔设在市救助管理站的“全天候救助点”,这是国内第一家专门为救助流浪儿童而设立的慈善机构。今年2月份,救助点在国家民政部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提供的设备援助下,在市政府和市民政局的支持下成立。

  联合国官员笑闻站内笑语

  昨日上午11时许,来郑考察工作的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几位官员,在副市长高建惠及救助站工作人员陪同下走进救助站的一个房间。几个被救助的孩子正忘情地下跳棋,14岁的流浪儿谢小刚恰好下赢一局,开心地喊出:“哦,我赢喽!”这一幕深深地感染了来访者,他们不住地赞叹。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官员小野正博一边和孩子们打招呼,一边连连赞叹这里的条件好。

  正坐在电脑旁玩游戏的李钦文和雍苏南,见到异地客人,不自觉地站了起来。当随行的翻译让一位名叫强强的少年介绍从哪来时,强强先是有点害羞,后来才大声介绍的经历:他家是周口鹿邑县的,今年上初二,由于父母吵架,他便离家出走,流浪到郑州。最后被市救助站领到这里。

  说到此,强强突然拉着小野正博的手说:“在这里,叔叔阿姨对我们好亲吆,有糖吃还有游戏玩!”经过翻译的解释,小野正博发出了舒朗的笑声。

  随后,一行人察看了孩子的厨房、卧室、卫生间等生活设施。“郑州的流浪儿童救助站已形成了一套完整的康复模式,非常好!”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官员不住地说。

  救助进行时:雪天领回3少年

  昨日上午,已在郑州流浪了5天的3名少年,饥寒交迫,块头较大的雍苏南在一个IC电话上拨打了110求助。

  上午10时许,在交巡警的带领下,少年来到火车站南侧的市救助站的临时服务点。经过填写表格等一系列的登记手续,他们被领到了位于一马路东侧的全天候救助保护流浪少年儿童中心。

  在救助中心,记者见到了正在电脑前玩游戏的三名少年。此时,他们已经在中心工作人员的安排下吃过了饭、洗过了脸,并换上了事先备好的衣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虽然他们脸上仍然存留着些许的灰渍,但是比起刚来时要精神许多。

  相关专题:关注中国城市乞讨现象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