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酶可邦”关注环保专题 > 正文

环保总局官员:农村的环境保护是当前的薄弱环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5日11:3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5日电 中国国家环保总局副局长祝光耀今天指出,农村的环境保护是中国整个环境保护工作很重要的领域,也是当前环境保护的薄弱环节。

  祝光耀今天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回答提问时作上述表示。他说,为了促进城乡环境的协调发展,国家近年加大了农村环境保护的力度。已经颁发的全国生态保护纲要以及实施的“三区”战略,主战场就是在农村,就是为了解决农村突出的环境问
紫光扫描仪服务创新高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手指颁奖大典紧急招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题。

  他说,今年中国在农村环境保护方面将有几项重大举措:

  第一,启动农村小康建设环保行动计划。用5至10年时间,使农村现在的水源地、垃圾污染、土壤污染等一些重要环境问题要有比较大的改善。

  第二,在原有工作的基础上,继续加大生态示范区建设的力度,大力开展生态省、生态市、生态县和环境优美乡镇的创建工作,从而使当前农村环境条件和社会基础比较好的一些地区实现可持续发展、可协调发展。

  第三,结合中国当前“菜篮子”基地的建设,加大对“菜篮子”基地建设的环境管理,在食品安全方面做好环境方面的有关工作。

  第四,加强有关法制法规的建设,特别是针对当前规模化养殖以及相关的生态环境的破坏情况,今年要在立法方面加强工作。

  相关专题:“酶可邦”关注环保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