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年参考专题 > 正文

今年中国经济增长率7.7%通胀率3%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7日11:58 青年参考

  世界银行今日发表东亚和太平洋地区区域经济半年报告,报告预测今年中国经济应有可能保持7.7%的增长率,明 年增速则会放缓至7.2%;今年中国外贸会有小幅盈余,通胀率在3%左右。

  2003年中国国内生产总值增长9.1%;全年实现贸易顺差255.4亿美元。今年首季中国经济继续保持强势 增长,GDP增长9.7%;贸易逆差84.3亿美元。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报告称,2001年以来,中国一直是东亚地区经济增长的火车头,其持续经济繁荣与稳定影响到其他国家。

  中国已采取一系列措施限制投资需求增长,以确保未来增长的效率和可持续性。然而,由于缺少宏观经济调控手段以 及经济管理责任分散,中国面临的挑战是严峻的。

  报告认为,中国政府正在努力把经济增长速度降低到更容易管理的水平。要做到这一点,他们必须在继续创造就业机 会和经济改革之间取得平衡,而且同时还要保持经济稳定和抑制投资过快增长。

  相关专题:青年参考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