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年参考专题 > 正文

点评 香港名牌杂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7日13:01 青年参考

  《士多》

  这本杂志的名字由英文store翻译过来。作为一本本土化的时尚杂志,从内到外体现了完全的香港特色。杂志中 讨论的也都是本土化的时尚、时装、消费文化。读者群集中在20岁到35岁之间。直译过来的刊名表达的是香港中西融合的 文化背景,2002年3月问世以来,逐渐开始转变为一本扎实的“同仁杂志”。里面包含了本地时装、摄影、平面设计等专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业创作人才的作品,每一期都聘请不同的创意总监,因此每一期杂志都没有雷同。作为香港时装方面的创作媒介,已经开始受 到国内外时尚媒体的广泛关注。杂志于2002年2月由一名香港时尚杂志的编辑和一名时装公司的市场主任共同创刊,于2 003年1月被亚洲生活刊物出版社收购。

  《CREAM》

  在香港深受欢迎的设计类创意杂志。每期的形态、版式、栏目各不相同。在内容中,《CREAM》习惯从物质和流 行品牌的背后去寻找商业文化的背景原因。每期还会有一款详尽的工业产品介绍,并且会详细剖析工业产品的发展历史,将设 计师的个人背景和生平经历参考在内。

  《MILK》

  于《CREAM》同属一家出版公司,更偏向于青少年的时尚生活,详细介绍一周之内全港的流行趋势和娱乐消息, 以娱乐明星为时尚风向标。但是在娱乐、消费文化之外,《MILK》还会加入建筑、设计、时装、艺术、绘画、书评等丰富 内容。由于改写了香港青少年杂志的形态,被称作“香港杂志业的奇迹”。

  《LdN》

  这本设计类杂志,在香港有“设计圣经”的美称。全称为《国际设计家连网》(InternationalDes ignersNetwork)。杂志本着将“设计普及化”的理念,每期操作一个主题。目前在亚太地区乃至全球的数码设 计界树立起了独特的领导地位。《IdN》于1992年创刊,现在在全球每期刊印4个版本。

  《JET》

  一本反映香港本土特色的杂志。读者群的年龄层集中在最有激情最具活力的20岁到35岁之间。在遍地都是资讯类 、时尚类、流行导向类的杂志当中。这本杂志因为关注城市、关注香港正在被遗忘的城市文化而异军突起,备受关注。

  《号外》

  香港老牌创意类杂志。内容包括了时装、建筑、城市、流行文化等诸多概念。由于在去年被广州现代资讯传播收购, 因此在内容上发生了一些改变。将较多的目光移到了内地城市,注意观察城市的变化,挖掘城市的内心,在内容当中寻找文化 变迁的动因。《号外》习惯把每月一本的杂志按照书的形式来操作,每期一个主题,从不同的层次来解析。

  相关专题:青年参考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