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内监督条例》出台 反腐进入新阶段专题 > 正文

中共北京市委首设巡视机构 监督党政“一把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9日19:1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五月九日电 有舆论认为,对党政“一把手”的监督已成中共内部监督的难点和盲区。针对这一难题,北京官方今日正式成立了由二十四人组成的中共北京市委巡视组。这个常设巡视机构将对北京基层局级官员进行监督检查。

  前不久颁布的《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试行)》,首次以法规的形式将巡视列为中共内部监督的十项制度之一。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为完善对党政“一把手”的监督和制约,中共北京市委今日正式组建了四个巡视组和巡视工作办公室。据悉,巡视组每组七人,目前已配备工作人员二十四人,配满编制将达三十三人。

  北京十八个区县及北京市委认为有必要巡视的其他局级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均将纳入此次巡视组的监督范围,而巡视组的重点监督对象则为这些部门的党政“一把手”。

  据知,中共北京市委巡视组将对进入巡视范围的党政“一把手”选拔任用官员情况进行监督检查,此外,巡视组还将对重大安全生产责任事故、重要信访反映情况和重大案件线索涉及区县局级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的调查处理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据北京市纪检委介绍,巡视组的巡视时间原则为两个月,通过定期巡视、专项巡视、重点巡视及回查巡视等多种方式完成对“一把手”的监督。巡视组在巡视中发现的重要情况及问题将向上级报告,并有提出处理意见和建议的权利。(记者于晶波)

  相关专题:《党内监督条例》出台 反腐进入新阶段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