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铁路第5次大提速专题 > 正文

铁道部:全国铁路平稳度过第五次提速过渡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9日20:0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19日电(记者李江泓)记者从铁道部获悉,中国铁路第五次大面积提速调图1个月来,提速机车车辆、提速线路、通信信号、牵引供电等主要行车设备运行良好,没有发生责任行车重大、大事故和旅客险性以上事故。

  4月18日铁路第五次提速后开行的19对直达特快列车,平均持续运行时间超过11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娱乐我做主快乐无止境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小时。这些列车长距离、不间断地快速安全平稳有序运行,表明铁路线路、桥梁、隧道等固定设备和客运机车、车辆等移动设备质量状况达到较高水平。

  对直达特快列车、特快列车、夕发朝至列车等,各级铁路调度部门重点掌握,集中统一调度指挥,跟踪检查,确保客车正点运行。提速过渡期间,全路客车始发和到达正点率分别达到99.8%和96.1%,直通特快列车始发和终到正点率分别达到98.6%和97.1%。 一个月内,铁道部运输局、安监司、公安局、信息办组成了车务、机务、车辆、工务、电务、客运、货运等10个专业调研指导组,深入重点地区和主要干线,开展全面、深入、细致的调研,指导基层工作。

  针对新列车运行图执行过程中出现的问题,铁路各单位进一步完善新图规章制度和技术作业标准,担当直达特快列车乘务工作的机务、车辆、客运、公安等部门,针对新出现的问题研究制订措施,使乘务人员尽快适应大提速和新图要求。集装箱、特种货物、行包运输运行状况良好,配齐了专业技术管理人员,确保了专业运输的安全。

  提速调图过渡期间,铁路工务部门加强了对新更换道岔地段的检查巡视,重点部位派专人看守,发现路基变化后立即组织人员进行整修;加强对道岔、曲线地段进行整治,确保线路质量达标;加大道口平改立、区间人行道、站内平过道整治以及防护栅栏日常检查整治力度。(完)

  相关专题:铁路第5次大提速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亚洲之旅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