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制播报专题 > 正文

《法制播报》推出国内首档“美容维权”类节目版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9日11:29 《法制播报》


法制日报社总编辑雷晓路向蔡燕萍博士颁发证书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美容专家--国际美容权威、自然美容术的创立人蔡燕萍博士




强调法律服务宗旨 甄别美容消费误区


  《法制播报》特别节目“12·4热线美容维权每周特刊”6月7日举办开播仪式,法制日报社总编辑雷晓路等领导出席了开播仪式,并高度赞扬了特刊在维护美容消费者权益方面的巨大努力,还向节目特聘美容专家—国际美容权威、自然美容术的创立人蔡燕萍博士—颁发了证书。

  逢周六播出的“12·4热线美容维权每周特刊” ,在强调法律服务的宗旨下,结合
手机聚焦中国军团战况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盛夏靓丽风景线
美容消费中的盲点误区,采用真实案例说话、资深美容专家与法律专家访谈的形式,意在增强人们甄别美容消费误区、运用法律武器维权的意识。“12·4热线美容维权每周特刊”试播以来,涉及了有关美容方面的大小案例及纠纷,社会反响强烈,更有观众亲自送来感谢的锦旗。“12·4热线”就好比是365天都开通的“3.15热线”,诸如“我可以投诉美容院吗?”“我的脸该怎么办?”——只要是有关美容维权的问题,观众拨通“12·4热线”,《法制播报》就会有专业的美容和法律咨询,真正提供法律援助。

  美容维权特刊以当今社会热点“美容维权”为主题,是国内第一档“美容维权”类的栏目版块。在今天,美容行业蓬勃发展的成绩令人瞩目,但是随着竞争激烈,诸多问题也开始暴露。据统计,全国现有100多万家美容院,1000多万从业人员。全国每年有20万张脸遭毁容,仅去年全国就有30万起与美容相关的法律纠纷。一些假冒伪劣产品和缺乏诚信的服务在侵害着消费者的利益;恶性竞争,少数美容院的从业人员技术素质差,严重违反操作章程,使用含有有害化学物质的产品,使广大消费者的安全受到威胁;美容广告不实,误导消费。据消费者协会统计,美容侵权已成为广大消费者的投诉热点之一。

  《法制播报》是全国普法办主办的一个普法讲法用法的专业电视栏目,在全国六十多家电视台每天播出半小时法制新闻,这次节目开设法制类栏目之先河,第一次以长期的专题形式关注美容法律纠纷。节目从遍布全国的记者站派出记者现场调查美容投诉案例,从而给予不法分子充分的曝光,让证据呈现在镜头前。通过采访法律专家,请法律专家提出相应的法律服务意见,通过采访特聘美容专家蔡燕萍,告诉消费者如何正确选择适合自己的美容产品,如何科学地实施美容保养以及如何避免因美容错误而导致的侵权伤害,使“美容维权”走上法律的正轨。

  蔡燕萍博士从年轻时代开始就在台湾参与“美容维权”活动,曾为了在台湾立法禁止在美容品中添加有害健康的化学成分而到处奔走演讲、撰写文章及主办电视专栏,在台湾被称为是“拯救台湾妇女的脸的女人” 。这次蔡博士欣然答应在每期节目中针对观众的美容维权问题答疑释惑,给予相关的美容咨询,从专业的角度指点美容消费的误区。节目全面地报道美容法律纠纷案件,有针对性地访谈法律专家和国际知名美容专家,因此突显出其特有的服务性、信息性、知识性、实用性、与同类法制栏目相比,做到了真正从观众出发为观众服务。

  (投诉热线电话:010—84720124)

  相关专题:法制播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