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浪关注环保专题 > 正文

国家环保总局:淮河治污速度赶不上污染速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4日17:58 新华网

  新华网合肥6月24日电(刘纯友)国家环保总局淮河流域整治违法排污企业通报会日前在安徽淮南召开。国家环保总局副局长汪纪戎在发言中指出,淮河是中国最先开展综合治理的污染严重流域,但从十年来的治理情况看,治污速度赶不上污染速度。

  十年来,淮河流域的经济成倍增长,但工业结构调整步伐较为缓慢,重污染行业仍然居多。造纸、化工、饮料、纺织、食品五个行业经济贡献率大概是26.6%,但产生的污染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物COD及氨氮占到工业排放的78.4%和94.2%.汪纪戎说,经过综合治理,淮河流域COD排放量削减明显,但氨氮的削减目标完成得不理想;淮河干流水质虽有明显改善,但支流污染依然严重。

  地方保护、资金投入不足、治污工程建设滞后、结构性污染依然突出、企业超标反弹严重,非工业污染日益突出,多种原因使得治理污染的速度赶不上环境破坏的速度。汪纪戎表示,淮河的现状虽不尽如人意,但是“如果没有这10年不懈的努力,就很难想象淮河现在是什么样子。”

  汪纪戎强调,要根本解决淮河流域污染问题,需要各级政府真正树立科学发展观,大力调整产业结构,严格按照环境容量能力组织当地经济社会活动,严格执行排污许可证制度,科学合理地调度利用水资源。另外,还要完善法律法规,解决“守法成本高、违法成本低”的问题。

  相关专题:新浪关注环保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李长春出访亚欧四国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