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制播报专题 > 正文

有法天天说:全球协作 抵制毒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30日16:51 中国教育电视台《法制播报》

  《法制播报》6月27日北京播出

  编导:林倩

  摄像: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3D魔幻宫之战

  主持人:目前全世界吸食各种毒品的人数高达2亿多。日益严重的毒品问题已经成了全球性的灾害。遏制毒品生产、打击毒品走私已经成为国际社会的共同任务。一起来看今天的《有法天天说》。

  解说:1987年6月12号到26号,联合国在维也纳举行关于麻醉品滥用和非法贩运问题的部长级会议,会议提出"爱生命、不吸毒"的口号。为了引起世界各国对毒品问题的重视,138个与会国家的三千多名代表一致同意将每年的六月二十六号定为"国际禁毒日"。

  解说:1990年二月,联合国第十七届特别会议上,与会国通过了《全球行动纲领》。与此同时,联合国还同时通过了一个《政治宣言》,宣言声明,对于麻醉药品和精神药物的非法需求、生产、供应、贩运和分销的趋势不断扩大而深感震惊,麻醉药品和精神药物是对人类健康和幸福、对国家安全、对所有社会的政治、经济、社会和文化结构以及对千百万人特别是青年人的生命和尊严的严重而持久的威胁。

  字幕:联合国第十七届特别会议通过的禁毒《政治宣言》中声明:

  对于麻醉药品和精神药物的非法需求、生产、供应、贩运和分销的趋势不断扩大深感震惊,麻醉药品和精神药物是对人类健康和幸福、对国家安全、对所有社会的政治、经济、社会和文化结构以及对千百万人特别是青年人的生命和尊严的严重而持久的威胁。

  相关专题:法制播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盖茨第9次访华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反战影片《华氏911》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