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年参考专题 > 正文

一周商业: 个人游扩至苏浙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5日17:01 青年参考

  江苏、浙江及福建3省的9个城市日前开始放宽“个人游”。香港旅游发展局表示,这9个城市的人口约4300万 ,旅游业务发展潜力巨大,旅发局在5月已邀请这些地区的业界和传媒到港,吸引这些城市的市民访港。

  此次放宽“个人游”的江苏、浙江和福建3省的9个城市,都是位于长江三角洲和华南地区的香港旅发局的目标城市 。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香港旅游发展局总干事臧明华指出,这些城市的消费者对香港高品质的购物和美食享受、城市建设和时尚的生活模式 印像深刻,旅发局特别拟定了有针对性的推广策略。

  现在内地共有32个城市的居民可以通过“个人游”来港,涉及人口约1.5亿。

  唐英年:

  港是否加息由市场决定

  日前,香港财政司司长唐英年在出席了庆祝香港回归七周年酒会后向传媒表示,美联储宣布加息四分之一厘在预期之 中,这说明美国经济有相当不错的表现。

  在被问到香港银行会否跟随加息时,唐英年说,过去美联储曾数次减息,香港银行没有完全跟随美国减息的步伐,所 以现在不用跟随加息。不过,他表示,银行会否加息,要由市场决定,即要视银行同业拆息而决定是否加息。

  港解决失业问题

  乃当务之急

  “失业问题和员工的再培训计划是目前香港最需要解决的问题。”日本驻香港领事馆总领事北村隆则6月30日在出 席香港日本协会午餐会时说。

  北村隆则说,目前香港的失业率是7%,即有数十万人还没有找到工作。对处于经济复苏期的香港来说,必须把解决 失业问题摆在首位,使它不至于成为香港经济发展的障碍。

  他还说,在过去的五六十年间,随着周围经济环境的变化,香港产业结构也经历了几次转变,香港完全成为一个以服 务业为主的经济体,曾经是香港经济支柱的制造业现在的比重还不到5%,而服务业则占了95%。

  但他强调,香港经济在发展的同时出现了一个问题。人力资源的合理分布在当前的经济环境下是相当重要的,目前香 港的产业结构日益向服务业转移,而人们是否能适应这个转变至关重要。

  相关专题:青年参考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