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年参考专题 > 正文

网通有意收购盈科电话业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5日17:48 青年参考

  据知情人士透露,中国第二大固定线路电话公司中国网络通信集团公司(中国网通)正就收购香港蓝筹股电讯盈科有 限公司(简称:电讯盈科)的核心电话业务进行谈判。此项价值可能达数十亿美元的交易将为中国网通在本土市场带来重要的 竞争优势。

  两家公司仍在谈判之中,至于谈判能否成功,抑或交易具体能达到什么程度,如中国网通持股比例多大等目前尚不得 而知。电讯盈科副主席兼集团董事总经理苏泽光没有证实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所商讨交易的性质,也未对具体交易细节发表评论。他在一份书面声 明中称,公司正致力于达成一个既有利于两家公司又有利于香港的协议。电讯盈科最初于5月份透露与中国网通进行有关收购 的谈判。

  据参与谈判的中国网通两位主要股东透露,中国网通希望能够收购电讯盈科的整个香港电话网络,然后将其与自己在 华南广东省的网络合并。该公司急于拓展在华南的业务,尤其是向居民和企业用户提供高速互联网接入服务方面。另外,打动 中国网通的还有电讯盈科电话业务的管理层,他们的专长将帮助中国网通与大陆市场领头羊中国电信集团一决高下。该交易将 成为中国企业在大陆之外最大规模的投资之一。

  中国网通准备今年晚些时候在香港和美国发起数十亿美元的首次公开募股,因此,能否与电讯盈科达成交易就显得越 发重要。倘若时机恰当,该交易将使得中国网通以一个股本扩大后的新实体来发行股票。中国网通的一位股东称,新公司的价 值估计在80亿至100亿美元之间。上市的资产除了公司在广东和中国大陆北方六省的宽频业务之外,还将把新收购的香港 电话业务纳入进来。此外,还包括它从亚洲环球电讯收购的光纤网络。该股东补充说,即便未与电讯盈科达成交易,中国网通 的上市计划也将如期进行。

  分析师估计,电讯盈科的子公司香港电话有限公司的价值在55亿至70亿美元之间。这家子公司还包括在香港运营 的宽频和电视业务。中国网通的股东称,虽然具体条款尚未确定,但收购交易不可能存在溢价,因为固定电话业务目前已成夕 阳产业。

  不过,收购电讯盈科全部香港电话业务或在其中大量持股将为中国网通的最终上市推波助澜,有力地提振投资者人气 。某家拥有众多亚洲投资的大型私人股权投资公司负责人表示,这将是一个战略协调的范例。他补充说,来自香港电话业务的 现金流将有助于中国网通获得更高的信贷评级,使其更好地涉足资本市场。

  相关专题:青年参考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