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年参考专题 > 正文

警匪激战台湾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0日15:07 青年参考

  王诺/文

  绰号“小黑”的张锡铭,绝对是当下台湾岛内的热点人物,这位犯下多宗绑架勒索案并多次从台湾警方的围捕中逃脱 的头号通缉犯,7月26日凌晨现踪台湾高雄县大寮乡。7月25日晚高雄警方“0715猎龙项目小组”接到线报,几百警 员跟踪张锡铭一伙至大寮乡会结村一处沙石场内的工棚,奉命对其围捕并在必要时将张就地击毙。随后,双方展开了岛内最激
每月免费发450条短信 通用网址,E通天下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七夕钻石男女靓丽比拼
烈的警匪枪战,双方共开3000枪,互投10枚手榴弹,行动中有4名警员中枪受伤,3名匪徒被捕,但张锡铭与同伙陈进 雄分别持65式步枪和AK-47冲锋枪,挟持人质、冲出重围逃脱。

  26日晨,警方在张隐蔽的工棚内查获一批赃物,包括防弹衣、防弹盾牌、头盔、手榴弹,以及赃款660万新台币 。28日,警方在搜索中又发现张来不及带走的近9万元现金,在现场拾获步枪子弹250发、步枪弹匣6个,发现张锡铭同 伙林国忠的身份证及驾照和平日他们相互联系的电话IC卡。由于张锡铭犯罪集团的火力及金援已到弹尽援绝的末路,张很可 能会再次作案。

  警方判断,张锡铭很可能逃回老家台南东山乡山区藏匿,于27日清晨再次出击,200多名警员在青山派出所集结 ,兵分四路搜山未果。29日,改以私下查访的方式追缉,并联合海巡署官员,驻防在台湾西南部海岸。7月31日,警方得 到消息,张锡铭可能和宜兰南方澳一名绰号“阿汉”的船长接头,逃渡到岛外,南方澳渔港气氛相当紧张。

  从1998年起到今年7月26日与警方交锋,张锡铭至少6次从警方围捕行动中逃脱。而此次追捕行动,警方已经 出动了一千余人,考虑到张锡铭的火力强大,警方史无前例地下了“基层回避令”:基层警察遇上张锡铭,只能跟踪监视,通 知“维安部队”围捕,“不要正面迎战”。

  7月31日,台湾一名与张锡铭同名涉伤害案的肉贩因不想再受同名拖累,主动投案。台南市警方这几天也接获民众 报案,指出有人冒用张锡铭名义勒索。

  台湾张锡铭犯罪集团近年来横行台湾中南部,该集团作案绑架手法残忍并且火力强大,索要金额屡创新高,其成员多 为当年台湾黑帮组织“太阳会”会长吴桐潭的“虎牌杀手”。匪首张锡铭出生在台南,因身材短小,加上皮肤黝黑,绰号“小 黑”,他曾到过柬埔寨,接受“天道盟”杀手组织的游击战训练。近年来,张取得勒索赎金近亿元,多半是“台湾犯案,岛外 付赎”,或是赎金透过地下通兑管道汇往岛外。

  截至8月1日,这位台湾头号劫匪仍然在逃,台湾警方仍在全力搜捕。而自从警方展开的“猎龙”行动被媒体不断曝 光,很多附近居民赶到枪击现场观看,这里似乎成了台湾一处最新的观光景点。

  相关专题:青年参考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