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年参考专题 > 正文

陈水扁怪招频出四面突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0日15:30 青年参考

  景慧/文

  “电子陈水扁”挤入联合国

  据台湾媒体报道,陈水扁计划在今年联合国大会审查台湾议案时,越洋同联合国记者协会举行电视记者招待会,亲自 向各国驻联合国记者说明台湾参与联合国活动的必要性。

每月免费发450条短信 通用网址,E通天下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七夕钻石男女靓丽比拼

  “台北政府通过他们在纽约的办公室告诉我们,陈水扁准备同我们举行一个电视记者会。”联合国记者协会主席詹金 斯8月6日对媒体说,他不知道根据什么理由,以及怎么样可以做到阻拦一个人的电子形像。

  有“百变天王”之称的陈水扁,虽然其人无法进入联合国,但他此次的这个主意却可以做到把自己的脸挤进联合国的 屏幕。

  台北驻纽约经文处处长夏立言证实,第59届联合国大会总务委员会审议台湾议案是否列入今年联合国大会议程的当 天,这一电视记者会将会越洋举行。陈水扁届时如何在联合国露一小脸,目前还在准备阶段。

  巩固中南美洲大本营

  台湾当局在国际生存空间中可以喘一口气的缝隙,是中南美洲的小国。陈水扁的老搭档吕秀莲8月7日表示,台湾计 划加强与中南美洲的合作,并全力促成台湾成为美洲国家组织成员。

  吕秀莲在接受台湾“中央社”专访时,再度畅谈八月中旬将在台湾登场的第二届民主太平洋大会,推动成立总部设在 台湾的民主太平洋联盟。明年春天她将亲自率团出访,赴中南美洲考察,签署合作保障协议,招募台湾的相关产业,赴“友邦 ”投资开发。台湾政府还将继续推动“拉丁情·台湾爱”项目,包括掀起台湾民众赴中南美洲观光风潮。

  台湾26个“邦交国”中有13个在拉美。2001年陈水扁赴拉美活动时,以3600万美元换取巴拿马的接待, 向萨尔瓦多赠送290万美元。此后台当局还“捐助”近3亿美元成立“中美洲经济发展基金”。

  陈水扁“银弹外交”的“丰硕成绩”,耗费了台湾纳税人大量血汗,但“友邦”大多是地图上难找着的小国。

  以“宪改”代“修宪”

  迫于美国压力,陈水扁5月20日“讲话”中用“宪政”改造,取代了“修宪”和"制宪”的字眼。8月8日,“扁 府秘书长”苏贞昌在高雄县表示,“宪政”改造涵盖"修宪"与"制宪",又将“修宪”和“制宪”摆上了台面。苏贞昌说, 2008年台湾会有一部合身、合时、合法的“宪法”。

  由“修宪”、“制宪”一变为“宪改”,一直努力“去中国化”的陈水扁,却是在中国字的推敲运用上充分发挥了想 像力,其为体现汉语精妙的努力令人叹为观止。

  “潜水”的阳谋

  外交突围上和“渐近独立”上陈水扁忙得不亦乐乎,在军事准备上,陈水扁也没闲着。

  7月29日,陈水扁乘潜艇“海虎”号出海,亲历“汉光二十”海空联合反潜对抗操演,台湾军方为安全计,派出十 多艘战舰在外围保护和担任警戒任务。台“总统府秘书长”苏贞昌与媒体乘坐另一潜艇“海龙”号出海随行采访——“海虎” 与“海龙”,几乎就是台军潜艇实力的全部。

  阿扁“潜水”暗藏玄机,而非仅为“做秀”。他急于扩大潜艇部队,耗资甚巨,朝野议论纷纷。据香港《东方日报》 报道,陈水扁可能想借着登潜艇参观演练,引起各方关注购买或自造潜艇的迫切性。陈水扁上台以来,几乎所有军事设施都巡 视过,惟独未曾登潜艇。

  1600万打造“防弹马甲”

  台湾军方预测,在未来可能的台海战争中,大陆军队为不伤及无辜,“斩首战”会是选择方案之一。此推想加上“3 19枪击案”,给岛内维安特勤单位带来很大压力,最近,他们不惜花重金在境外为陈水扁订制特别防弹车。据说造价高达1 600万元新台币(400万元人民币)。

  据台湾媒体报道,这辆专车一般长短枪子弹都无法贯穿,底盘甚至还有防爆设计。由于车种特殊,加上岛内缺乏防弹 车改装的专业技术,因此陈水扁的防弹车都是特勤中心列出规格,向境外下单订做,连驾驶司机都要经过专业训练。

  该防弹车外表虽看不出变化,不过防弹玻璃可是经过射击测试,车体钢梁也要强化,支撑防弹玻璃,全车钢板加厚, 轮胎还要有防爆功能,底盘也经过设计,即使遭受爆炸攻击也不影响安全行驶。

  相关专题:青年参考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