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年参考专题 > 正文

中国奥运夺金 美俄表情复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31日15:24 青年参考

  美国2008,中国是我们的对手

  李伟编译

  随着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临近,中国在奥林匹克运动中表现的蓬勃态势似乎标志着一个奥林匹克新兴力量崭露头 角——这个对手将与长期无敌的美国抗衡。

玉兰油欧莱雅等6折起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盛夏靓丽风景线

  中美两国的比赛成绩看上去是相互较劲儿和相互排斥的。中国为了保持奖牌总数上升,在赛前采取了一些策略,力图 从竞争力较薄弱的运动项目中发掘夺金的可能。这也是两国分庭抗礼之争的最大特点。田径项目在中国不是传统有优势的项目 ,但羽毛球项目上,美国也只能停留于对奖牌的渴望。“多数国家趋向于在那些他们曾技压群芳的项目中做得更为出色”,奥 林匹克历史学家DavidWallechinsky这样评论,“中国人在这方面表现得尤为突出”。

  雅典Goudi奥林匹克中心(羽毛球等现代五项运动的比赛场地)已经预告了2008年奥运会的情形。某天,尽 管NBC(美国国家广播公司)并不打算转播羽毛球比赛这一项,奥林匹克女子双人羽毛球半决赛还是开始了。第一场半决赛 是一对中国选手对一对韩国选手;第二场半决赛是另一对中国选手对第三组中国选手。赛场内不是只有一面美国国旗在飘扬, 但在旁边,座位却成了中国的红色海洋,伴随着激昂的欢呼声——“中国!加油!”

  游泳和田径是中国正在努力的目标。“中国很难在田径项目上有所突破,”NBC的主持人Mr.Wallechi nsky如此评价,“他们还差得很远”。

  相关专题:青年参考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